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口7月环境空气质量全国第一 将重点整治焚烧垃圾

海口晚报   2014-08-21 08:23

[摘要] 环境保护部近日发布7月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是海口、舟山、拉萨、珠海、丽水、台州、南宁、厦门、福州和江门。海口市继续排名全国第一。

环境保护部近日发布7月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是海口、舟山、拉萨、珠海、丽水、台州、南宁、厦门、福州和江门。海口市继续排名。

达到国家一级标准27天

受超强台风“威马逊”影响,海口市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在7月18日至7月21日期间无法正常工作,无法获取这4天的监测数据。海口市7个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子站受损严重,台风过后市环保局迅速行动,组织力量抓紧抢修受损设备。除桂林洋子站因站房全部摧毁、仪器全部损坏无法修复外,其它6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在台风过后一周已全部恢复运行,正常向环境保护部报送数据。7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有效监测天数27天,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一级标准27天。

据了解,7月我市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PM10)和细颗粒物(PM2.5)月均值分别为6微克每立方米、15微克每立方米、26微克每立方米和11微克每立方米,一氧化碳日均值第95百分位数是0.6毫克每立方米,臭氧日8滑动平均值的第90百分位数为58微克每立方米。

 重点整治就地焚烧垃圾

为保持我市一流空气质量,我市将重点整治商品混凝土制造企业。近日市环保局对海南泽瑞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海口分公司、海南佳益混凝土有限公司等25家混凝土制造企业进行巡查。对企业存在的未批先建、无排水设施和降尘设施、无废渣回收等问题,提出了完善项目审批手续、完善排水设施、设置喷淋设施、建立废渣回收台账等具体的整改要求,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整改要求、限期整改。

据介绍,我市还将重点整治就地焚烧垃圾行为。为避免就地焚烧垃圾影响我市大气环境质量,海口市城市管理年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整治指挥部办公室加大灾后巡查力度,加强宣传组织力量开展针对性整治工作,有效遏制街道清理中存在的焚烧垃圾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