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科海南负责人炮轰分销乱象:海南分销是恶之花

地产中国网  2014-08-21 09:06

[摘要] 近日,万科海南负责人在其个人微信上发布了一则题为 “万科海南的第一张大字报:炮打分销司令部!”的短文,该文将矛头直指海南房地产市场的分销乱象,指出“海南分销是恶之花”,由于分销商的恶炒,不仅对购房者和开发商均带来压力,更因其行业操守的丧失扰乱了整个海南的旅游地产市场。

近日,万科海南负责人在其个人微信上发布了一则题为 “万科海南的张大字报:炮打分销司令部!”的短文,该文将矛头直指海南房地产市场的分销乱象,指出“海南分销是恶之花”,由于分销商的恶炒,不仅对购房者和开发商均带来压力,更因其行业操守的丧失扰乱了整个海南的旅游地产市场。

该文称:“海南之乱象,旅游死于旅行社带客包销高回扣,度假死于分销带客高分成。互联网时代,他们(分销商)是的中介;对客户,多花了8-10%。对地产,成本凭空高出8-10%,哪有心思做产品做服务。”该负责人透露,2009年海南某着名楼盘便因为内部人和分销勾结,将一个本来资质不错的项目从4万一路炒到12万,恶炒的结果到今天便是该项目成了一个死盘,“客户遭了秧、老板被人骗了还替人数钱”。

而追溯到分销市场的混乱,上述负责人表示,分销市场的混乱源于上世纪海南炒地炒房之恶习,坑蒙拐骗无节操无底线。目前海南房地产市场真正有能力的分销不过三,绝大多数分销这边刚和项目签约,转头就和案场不禁诱惑的销售暗签带客分利。“空手套白狼,哪来的客户增量?只是行业操守脱光一地。”

对于发布该信息的初衷,地产中国网联系到了该负责人,其回复称:“正本清源,一个没有诚信、没有规范的市场是没有希望的,正如三亚旅游的毛病,结果是所有人选择东南亚。”

据了解,海南房地产市场70%以上的商品房销往岛外,由于海南市场的特殊性,作为一个以外销为主的市场,销售渠道显得尤为重要,而分销正是其中最为重要的渠道之一。据某品牌房企海南负责人介绍,分销渠道在海南的房地产项目中占比最差的有10-20%,做得好的能占到60%。

对于万科此举,该负责人认为,主要原因还在于万科自己在海南的分销没有做好,没能整合好分销商资源。据海南万科官网信息显示,海南公司成立于2009年8月,目前已经开发有万科香水君澜、三亚湖畔度假公园、万科森林度假公园及万科浪琴湾四个项目,其中,万科浪琴湾项目已经售罄。

“旅游地产分销是大趋势,万科该做法有‘反主流’之嫌,炒作效果将大于实际效果。”上述负责人坦言。

而对于万科海南负责人在微信中提到的分销恶炒房价、扰乱市场的现象,该负责人表示,海南的分销市场确实存在文中提到的一些情况,但并不是主流,很多分销商实际在客户服务上比开发商做的还要好。至于万科海南负责人在文中提到的“分销费用占到成本的8-10%”一说,该负责人表示,实际分销费用根本没有那么高,虽然不同的项目分销费用占比各有差异,但平均只有2-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