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国家863计划项目落户海口 重点项目灾后重现生机

海口晚报  作者:黎光  2014-08-22 09:42

[摘要] 21日上午,坐落于海口桂林洋开发区的海南蓝海(国家级)水产品交易中心又传喜讯,该中心与国内最大的远洋捕捞上市公司辽渔集团南极虾系列产品合作项目签约,标志着这一国家863重点项目落户海口,为交易中心年底开业打下坚实基础。超强台风过后,市委市政府迅速部署恢复重建,海口重点项目逐步走出台风影响,重现生机。

21日上午,坐落于海口桂林洋开发区的海南蓝海()水产品交易中心又传喜讯,该中心与国内的远洋捕捞上市公司辽渔集团南极虾系列产品合作项目签约,标志着这一国家863重点项目落户海口,为交易中心年底开业打下坚实基础。超强台风过后,市委市政府迅速部署恢复重建,海口重点项目逐步走出台风影响,重现生机。

南极虾“相中”环境优美的海口

“南极虾生活在无污染的南极洲水域,捕捞之后,对它进行产业化处理的环境要求也相当高。”作为国家863计划南极虾项目的首席科学家,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姜国良说,南极虾系列产品的研究及深加工隶属国家863计划重点突破研究项目,其深加工生产对空气、水源等环境要素要求极高。利用海口桂林洋蓝海水产这个平台,可促进我国南极虾资源开发和海洋渔业的发展,有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海南蓝海水产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裁谷峰介绍,今天的签约项目是中国个南极虾产业化项目,计划明年春节前后把南极虾系列产品投放市场。他表示,签约之前作了大量准备;签约之后,将加大力度,利用现有厂房和冷库等基础设施,以最快速度把南极虾系列产品投放市场,让广大游客和百姓吃上无污染、纯天然、高营养的南极水产品。

据了解,本次南极虾生物系列项目合作签约,包括南极生食虾、南极面包虾及南极红虾复合胎素三个子项目,其产品大部分在岛外销售。

观澜湖兰桂坊计划10月开业

在海口观澜湖,两大项目灾后重建提速,建设工地上热火朝天。

海口观澜湖旅游小镇建设日新月异。据了解,观澜湖兰桂坊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园林绿化,商户正准备进场装修,计划于今年10月开业。三家五星级酒店正火热施工。现场看到,丽兹卡尔顿酒店及万丽酒店主体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外立面装修工程;硬石酒店正在进行基础施工。海口海免观澜湖免税店一期已完成免税店主体工程、外立面工程,正在进行园林绿化。海口海免观澜湖免税店于2013年1月25日与海免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组建合资公司;当年底完成商业布局和商家意向洽谈工作。现场看到,国际青年企业家园和SOHO中心也已经竣工。

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项目已形成规模。1942民国风情街项目已竣工。南洋风情街开工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和湖边挡堤工程。社会主义风情街和园林景观区按计划进行清表、土方回填。摄影棚区去年底动工,4个摄影棚主体施工完成,正在进行外立面装修工程。

据介绍,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项目总投资5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9亿元,到7月底已完成4.95亿元,累计投资12.95亿元。海口观澜湖旅游小镇项目总投资71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7亿元,到7月底共完成8.14亿元,累计投资51.14亿元。

海秀快速路施工8月进入快车道

在海秀快速路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桥梁主体工程施工区域已东拓至海垦路,即将延伸至侨中路;往西已经开展长彤路以西1公里范围施工。据悉,随着项目线路两端龙华区、秀英区征收工作的推进,即将形成全线推进的态势。

指挥部负责人介绍,8月起,海秀快速路全线施工步入快车道。征收工作、管线迁移加紧推进,主体工程施工单位中铁二局、中铁一局、葛洲坝集团均加强施工队伍、设备和材料投入。项目各类管线迁移已完成横向地下管线顶管施工20多处,施工单位正日夜赶工进行新管线割接,力争9月底完成直接影响桥梁基础施工的各类现状横向管理的迁移。电力、通信管线纵向已完成围挡6公里,开挖施工达600多米,计划11月底基本完成所有管线迁移。

据了解,海秀快速路已围挡改道7.8公里,累计完成桥梁桩基1308根、承台110个、墩柱89个。累计完成产值约6.0亿元。8月底,海秀快速路将对海垦天桥至侨中段进行围挡施工,工作面进一步扩大。

海秀快速路项目一期工程总长14.3公里,主线桥梁13.5公里。设有龙昆、丘海、绿色长廊、长滨路四个立交,有10对上下匝道;地面双向六车道、主线双向六车道。是未来海口东西向主干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