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孙彬:海口购房入户政策出台的"态度"大于实际作用

——海口“救市”再升级 购60平新房可落户2人

房天下   2014-08-28 11:23

[摘要] 近日,《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稳增长促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意见》进一步放宽了本省籍居民购房入户的条件,“实行梯度“购房入户”,本省居民购买60平方米的新建商品房即可最多申请2人入户。

房天下讯 近日,《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稳增长促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意见》进一步放宽了本省籍居民购房入户的条件,“实行梯度“购房入户”,本省居民购买60平方米的新建商品房即可申请2人入户,这比几个月前出台规定本省户籍居民购单套房120平方米以上可落户5人的房产新政,更具有弹性和灵活性。这无疑是给目前打算置业海口却仍未下手人们的一个雪中送炭。对此,业内人士却看法不一。

海口此次再放宽“购房入户”政策,是政府向市场表明其“救市”的态度,一定程度上会帮助部分购房者加快置业,促进海口库存消化。但今年以来整个房地产市场比较冷清,大范围放松限购下,市场仍无大的起色。市场大势所趋,海口再救市影响作用不大。

海口“救市”再升级 购60平新房可落户2人 首套住房契税减半

5月底,海口市出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重启“购房入户”,明确本省户籍居民购单套房120平方米以上可落户5人。时隔3个月,于近日出台的《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稳增长促发展的实施意见》再度放宽本省籍居民购房入户条件。

按购房面积实施差别化入户,购买60(含)-90(不含)平方米新建商品房(含产权式酒店)可在所购商品房所在地申请登记本人、配偶和符合计划生育的未成年子女的户口,申请登记户口人数(简称入户)总计不能超过2人,购买90(含)-120(不含)平方米新建商品房入户不超过3人,购买120平方米(含)以上新建商品房入户不超过5人。

除此之外,《意见》规定实施房地产销售奖励政策,减免部分购房税收。

新政作用有待观察 海口小户型或热销

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海口市商品房销售量同比下降17%,库存量面积为560万平方米。

5月底海口重启购房入户政策,够单套房120平以上可落户5人,希望达到消化库存商品房,刺激经济总量增长的目标。但据房天下统计该政策出台后,真正因政策买房的人并不多。截止7月12日,共有符合条件的7户共26人成为海口市民。

时隔3个月,海口再度放宽购房入户政策,在平静的海口楼市再次激起“涟漪”。海口楼市存在着大量的刚需,该《意见》一出台,立刻受到购房者的关注。“大学毕业后,我留在了海口,一直在为买房打拼。5月底重启购房入户政策,着实让我高兴一把,但购买120平的大房子,对于我这种刚需来说,压力还是很大。购买120平虽可以落户5人,但是总价实在太高,有点承担不起。这次购60平可落户2人的政策非常适合我们这种刚需,户型适中,总价不高,我打算年底就买一套到手。”一位来自江西的谢先生说道,最后谢先生还让记者介绍几种海口小户型楼盘给他,让他进行参考。

对此《意见》,海南大学王毅武教授表示,该政策的出台其实还需要进一步考评,该政策首先在思想上缺乏更新,停留在原来的市场认知程度;其次,对海南整个经济形势发展缺乏了解,对房地产到底怎么发展没有正确的思路。买房落户曾策会提升教育压力,增加高考移民。海南房地产终归要解决空置率太高和房价太高的致命问题,“两高”问题是海南房地产发展的主要问题,而购房落户政策解决不了“两高”问题。

业内看法:

怡和·湖城大境营销总监孙彬

购房入户政策出台的“ 态度”大于实际作用

怡和·湖城大境营销总监孙彬表示,海口楼市乃至整个海南楼市市场增量非常大,加之目前信贷政策——贷款、按揭并未放松,“购60平新房可落户2人”的购房入户政策对海口楼市的影响作用并不大,“购房入户”政策出台的态度要比实际作用大。重启“购房入户”政策是政府在向市场表明其“救市”态度,此次“购60平可落户2人”是对5月底“购120平可落户5人”政策的一个追加,是政府“救市”态度的确认。“购房入户”政策短期内可能会带动楼市成交量的小幅上涨,长远来看,海口楼市结构性的改变需要一系列相关政策以及信贷等政策的辅助而不是单一的某一个政策。谈及购房者关心的房价问题,孙总指出,在未来一年内,若无相关“救市”政策的出台,海口楼市大体上会是以“以价换量”为主。

怡和·湖城大境营销总监孙彬
怡和·湖城大境营销总监 孙彬 (图片来源: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