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口入选全国适宜步行城市名单[附特色步行路线]

海口晚报  作者:光明  2014-09-01 08:11

[摘要] 热爱步行的你,还不快点走起来?近日,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发布了国内首个《中国城市步行友好性评价报告》(下称《报告》),对全国35个城市的步行友好性进行排名,海口最终得分54.6分,排名第9,等级评价为“适宜步行”。

热爱步行的你,还不快点走起来?近日,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发布了国内《中国城市步行友好性评价报告》(下称《报告》),对35个城市的步行友好性进行排名,海口最终得分54.6分,排名第9,等级评价为“适宜步行”。

据自然资源保护协会中国区主任钱京京介绍,协会近期从安全性、舒适性、便捷性、政策性四个维度评价城市的步行友好性,对国内35个城市进行测评。数据来源包括统计年鉴、城市政府网站、电话询问,同时借助软件工具测量和实地调研。在他看来,步行的安全性不在于道路的宽窄,步行的舒适性不只是建设“绿道”,步行的便捷性也不等同于“步行街”。良好的城市步行环境首先依托于步行友好的城市规划和设计,具体涉及城市土地利用、交通系统规划和步行环境设计。

经过认真调查,《报告》从安全性、舒适性、便捷性,以及当地政府对步行系统的政策管理水平等4个维度,给海口总分为54.6分。其中政策管理5.4分,便捷性11分,舒适性19.05分,安全性19.15分。在十大适宜步行城市排名中,海口的步行舒适性排名第3,仅次于香港和厦门;安全性得分排名第8,仅高于深圳和广州;便捷性相对较差,在得分前10的城市中仅高于上海;政策管理得分中等偏下,排名第7,高于青岛、厦门和九江。

海口有哪些特色步行路线?业内认为,西海岸、万绿园、海口湾、海甸岛环岛路、南渡江西岸滨江地带,以及骑楼建筑历史文化街区,都非常适合步行。上下班和休闲时间,市民不妨走走,这种低碳出行和休闲方式非常有益身心。

自然资源保护协会中国可持续城市项目主任谢鹏飞表示,“城市步行舒适与否,关系到城市的活力,其重要性是不容质疑的。”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世界人类聚居学会副主席毛其智也表示,城市步行舒适性如何,直接影响到房价,同时也是消费者选择是否在此居住的重要标准。业内指出,海口空气质量好,步行舒适性好,因而旅游地产发展潜力也很大。

一、“步行天堂”:香港

二、“非常适宜步行”的城市:深圳、上海、广州、大连

三、“适宜步行”的城市:青岛、厦门、济南、海口、九江、北京、重庆、威海

四、“较适宜步行”城市:昆明、成都、铜陵、遵义、杭州、长春、宁波、西安、南京、天津、南宁、西宁、张家口、武汉、常州、哈尔滨、沈阳

五、“不适宜步行”的城市:鄂尔多斯、鹤岗、常熟、榆林、吐鲁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