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全国“安全感工资”排行榜 上海9250元排第一

中国企业家杂志   2014-09-01 09:35

[摘要] 一份由网友整理的“全国各大城市安全感工资标准”在微博上热传。从排行榜中由高到低依次是:上海9250元,深圳8780元,北京8550元,温州8020元,杭州7880元,广州7750元,苏州7320元,厦门6600元,青岛6260元,南京5980元,成都5660元,西安5400元,天津5350元。

一份由网友整理的“各大城市安全感工资标准”在微博上热传。从排行榜中由高到低依次是:上海9250元,深圳8780元,北京8550元,温州8020元,杭州7880元,广州7750元,苏州7320元,厦门6600元,青岛6260元,南京5980元,成都5660元,西安5400元,天津5350元。

在微博投票中,只有404名网民表示:“安全感满满的,拉前腿中!”而14105名网民感到“不安全,后腿拖得裤衩都不见了”。

中青舆情监测室抽样分析了2000条18~45周岁青年网民发表的。统计结果也显示,95.6%的青年网民认为自己的工资“不安全”。

中青舆情监测室抽样分析还显示,从地域上看,“中枪”的是北上广深四地青年。其中北京青年网民占28.6%,上海青年网民占20.3%。

虽然生活安全感和收入并不直接对等,但57.8%的青年网民认为,大城市生活成本居高不下,让他们不得不把安全感寄托在工资上。网民“Aria_丁香”问:“物价不断上升,唯独工资不涨,何来安全?”

中青舆情监测室统计还显示,32.6%青年网民认为,房价是拉高“安全感工资”的最主要原因。网民“萱萱向阳”说:“上海的已购房者月收入低点,也没很大危机感;但面临买房和还贷压力的无房上班族,所需的‘安全感工资’就会较高。”(中国青年报)

网友吐槽

@深圳早知道: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你在深圳,我在非洲;而是我明明在深圳,工资却在非洲。

@不萌不媚的菇凉:说多了都是泪啊。

@JoanaJo:南京的安全工资,不够安全啊。

@肥脖微长:我悔过,作为重庆人,拖了天津人民的后腿!

@懒人乌托邦:我人在温州,却拿些西部的工资,伤心啊!

@深港峰子:又给深圳同胞拖后腿了。

@w_小斯兒:我觉得这个东西根本不准确,有没有安全感很大部分是房子原因。

@安静的猪胖胖:超了安全工资,可是一点安全感都没有,看到房价就泪奔了。

@Swinssy:凡是拿工资的,都没有安全感。

@stephanie-lmd:我有上面说的工资就安全了,可问题是没有啊。

@Mr大使:“请问你对安全工资怎么看?”答曰:“嘿嘿!”

 延伸阅读

用过房天下APP吗?没有的话你就真的out了!如今房天下APP不仅能随手房天下、浏览海量楼盘、报名看房团、时间联系置业顾问、在线支付,也有秒杀、对对碰、刮刮乐、随手拍等精彩活动!快来下载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