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4城市规划年会13日海口开幕 探讨城乡治理与规划

海口晚报  作者:王媛   2014-09-13 08:44

[摘要] 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协办,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海口市会展局、海口市规划局承办的“2014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将于13日在海口市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据介绍,本届年会主题为“城乡治理与规划改革”。

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协办,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海口市会展局、海口市规划局承办的“2014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将于13日在海口市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据介绍,本届年会主题为“城乡治理与规划改革”。

据了解,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是我国城市规划领域专业水平、学术影响最广、会议规模的学术峰会,每年举办一次。年会通过全体大会、专题会议、自由论坛、特别论坛、主题论坛、高端论坛、主题展览、工作会议和专业考察等形式,邀请国内外著名的专家学者作报告,在行业内广泛征集论文,系统交流近年来我国各地在城市规划研究、规划管理、规划设计和规划教育等领域的实时成就,探讨当前城市规划工作中面临的一系列热点、难点问题,具有学术性强、信息量大、参与度高的特点。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元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并列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城乡规划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和提升国家治理能力的重要平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既是对城乡规划改革提出的要求,也是城乡规划未来发展的目标所在。规划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和重塑国家规划体系的重要环节,规划科学是的效益,规划失误是的浪费,规划折腾是的忌讳。城乡规划要更好地发挥引领健康城镇化发展的作用,必须进一步明晰其在社会治理中的角色,调整与完善各层次城乡规划的内容,加强与相关治理行为的协同作用。

历届年会分别在杭州、厦门、北京、西安、广州、哈尔滨、天津、重庆、南京、昆明、青岛举行,而本届年会选址海口,来自各地规划建设主管部门的领导、著名规划专家和学者、规划编制单位的技术人员、大专院校的师生,以及海外和港澳地区的专家学者六千余人相聚一堂,共同参与学术盛宴。

据介绍,本届年会的主题为“城乡治理与规划改革”,与会专家将围绕这一主题共同讨论,探索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求相适应,与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相协调的城乡规划制度和机制,完善城乡规划的作用方式与方法,强化城乡规划的治理能力建设,以强硬的态度和措施维护城乡规划工作的严肃性。

本次年会共设38个平行会议,包括18个专题会议、12个自由论坛、1个主题论坛、3个高端论坛、2个特别论坛和2个工作会议。平行论坛就规划作用与规划改革、区域规划与城市经济、规划管理体制、市民化与老龄化、棚户区改造、生态治理、城市文化传承、规划历史与理论等方面展开各种学术交流讨论。此外,今年年会还安排有五条专业考察路线,与会代表将就“统筹城乡规划实践”、“国际旅游岛建设”、“海口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海南省城乡历史与规划”、“国家地质公园规划建设”五个考察主题进行实地考察。

据悉,今年共征集到论文2447篇,征稿数量又创新高。征集论文采用科技期刊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检测,倡导抵制学术不端行为。经过学会各专业学术委员会和评审专家的匿名评选,共有1179篇征文入选年会论文集,163篇论文的作者与会宣讲。

本届年会移师海口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海口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海口市的规划设计水平;有助于强化城市规划科普宣传,增强社会各界对规划问题的关注,提高市民的规划意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