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外资抢占物流地产大部分市场份额

广州日报  2014-09-18 10:18

[摘要] 分析指出,电商规模持续扩大,近5年线上零售额复合增长率42%,带动快递业务量连续三年增速超过50%,未来也将持续推动仓储业的需求。

商务部:仓储业转型升级取得初步成效

近期仓储物流板块持续上涨,昨日板块再度上涨0.58%。

分析指出,电商规模持续扩大,近5年线上零售额复合增长率42%,带动快递业务量连续三年增速超过50%,未来也将持续推动仓储业的需求。

昨日记者从商务部了解到,近日商务部委托中国仓储协会起草《2013年度中国仓储行业发展报告》,仓储业转型升级取得初步成效,低温仓储、电商仓储、医药仓储等专业仓储创新发展。但有统计显示,我国人均仓储面积仅为美国的1/12,租金也连续18个季度上涨,国内大部分市场份额被外资抢占。

据测算,到2013年底仓储企业约2.44万家,从业人员达70余万人,行业资产总额1.7万亿元,营业性通用仓库面积8.6亿平方米,冷库总容积约8300多万立方米。

但据中银国际证券统计称,目前我国物流地产供需缺口巨大,中国人均仓储面积仅为美国的1/12,租金也连续18个季度上涨。但国内大部分市场份额被外资抢占,其中物流巨头普洛斯持有中国760万平方米的仓储物业面积,市场份额高达59%。

而在电商市场规模扩大,政府支持政策不断落地的背景下,仓储业占固定投资产投资比例持续提升,各路资金纷纷抢滩物流地产市场。去年仓储业的固定资产投资额约4200亿元,同比增长34.6%,主营业务收入约4800亿元,同比增长9.1%,净资产率为4.5%。

报告显示,随着国家支持物流业发展相关政策措施的出台,仓储企业向仓配一体化发展,向仓储经营网络化发展,市场进一步细分向仓储专业化发展,新兴业态逐步成熟,向规模化发展。

近日受到阿里巴巴赴美上市影响,A股物流板块上市公司也是集体上涨,昨日仓储物流板块再度上涨0.58%,保税科技上涨近7%。有消息称《电子商务物流中长期发展规划(2014-2020)》正在起草、研究阶段,预计今年底明年初出台。

分析指出,电商规模持续扩大,近5年线上零售额复合增长率42%,带动快递业务量连续三年增速超过50%,持续推动仓储业的需求。

【活动预告】五一看房团、七夕看房团的热潮余温未褪,在众多购房者网友的呼声中,由海南房天下主办的“千人购房黄金周·国庆3天2晚海南免费旅游看房团”活动重磅回归!海口、文昌、澄迈、定安琼海等几大热门线路齐集,鸿洲江山、亿城·江湾绿洲、观澜湖新城、绿地海森林;鲁能海蓝福源、御泉名都、海南绿地城、滨海新天地等众多品质大盘鼎力加盟,房天下还将提供全程免费食宿+免费游玩+免费看房+购买优惠+秒杀活动,助力岛外购房者“缘定海南”。详情点击://news.hn.fang.com/zt/201408/ydhnkftt.html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