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海南不动产登记机构未成立 不能进行登记工作

海南日报集团  作者:杨曦   2014-09-19 08:42

[摘要] 中国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近期取得多项进展,《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次征求意见已于9月15日结束。据不完全统计,全国至少已有24个省份启动了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

中国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近期取得多项进展,《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次征求意见已于9月15日结束。据不完全统计,至少已有24个省份启动了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9月18日,记者从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了解到,目前海南省还在制定研究计划,机构具体成立时间尚未明确,目前还不能进行不动产登记工作。

据央媒报道,目前已有24个省份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海南包括在内。5月7日,国家不动产登记局正式挂牌成立,承担指导监督土地登记、房屋登记、林地、草原登记、海域登记等不动产登记工作的职责。目前,北京、辽宁、黑龙江、广东、四川、甘肃、贵州等7省(市)明确成立了不动产统一登记领导小组。

9月18日,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不动产登记涉及土地、房屋、林地、海域等,登记的流程、政策要求也各不同,很多工作落实到地方还需要了解。今年年初海南省就开始制定研究计划,目前还没批复,机构具体成立时间现在尚未明确,所以海南还不能进行不动产登记工作。(记者杨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