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产投资挤出投资意愿前三

中国经济网   2014-09-25 08:21

[摘要] 央行上周末公布《2014年第3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报告显示,54%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36.9%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

央行上周末公布《2014年第3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报告显示,54%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36.9%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

2014年第3季度,央行在50个城市进行了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当期物价满意指数为25.1%,较上季提高1.9个百分点。其中,54%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下降2.5个百分点。未来物价预期指数为64.1%,较上季提高0.3个百分点。其中,31.5%的居民预期下季物价水平“上升”,50.2%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6.7%的居民预期“下降”,11.7%的居民“看不准”。

房价预期与购房意愿方面,59.5%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下降3.5个百分点,36.9%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3.6%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对下季房价,19.2%的居民预期“上涨”,51.6%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5.8%的居民预期“下降”,13.4%的居民“看不准”。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买住房的居民占比为14.2%,较上季下降0.2个百分点。

另一个数据也显示居民投资房地产的热情降温。央行调查显示,居民偏爱的前三种投资方式分别是“基金及理财产品”、“债券”和“实业”。这也是房地产投资今年以来首次未出现在居民投资意愿前三之中。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从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到,房价已经持续四个月环比下调。购房者对房价下调也形成共识。整体市场预计还将持续调整到2015年初。央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购买意愿继续下调,环比上季度意愿购房人群下调0.2,观望情绪继续蔓延,预计四季度企业将继续以价换量。

张大伟指出,目前房地产的颓势依旧,房地产市场调整的累积效应进一步显现,对相关领域生产、投资和消费的影响加大,大部分宏观数据都受到房地产拖累。主要城市新房市场的巅峰期已过,大部分已进入平稳期,增长空间有限,其中部分二三线城市增长过快,需求已被透支。6-7月成交量持续低迷,明显影响了开发商的定价。预期后续特别是二线城市下调房价的项目将明显增加。整体市场在3季度将依然处于以价换量过程中。房价的调整范围依然非常广,历史次跌幅如此之快,楼市快速进入冰冻期。2014年,楼市变化的速度远远超过了市场之前的预期,短期内购房者信心很难恢复。

【活动预告】五一看房团、七夕看房团的热潮余温未褪,在众多购房者网友的呼声中,由海南房天下主办的“千人购房黄金周·国庆3天2晚海南免费旅游看房团”活动重磅回归!海口、文昌、澄迈、定安琼海等几大热门线路齐集,鸿洲江山、亿城·江湾绿洲、观澜湖观邸、绿地海森林、鲁能海蓝福源、御泉名都、海南绿地城、滨海新天地、大华·锦绣海岸、天地·香格里、恒大御景湾、富力红树湾、船长de海寓、金手指白鹭湖、万泉河畔等众多品质大盘鼎力加盟,房天下还将提供全程免费食宿+免费游玩+免费看房+购买优惠+秒杀活动,助力岛外购房者“缘定海南”。详情点击://news.hn.fang.com/zt/201408/ydhnkftt.html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