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亚楼市限购松绑在即 上周成交量环涨111%

——【早八点】政府救市愿望迫切,市场信心增强促成交回升

房天下   2014-09-30 08:01

[摘要] 据中指研究院数据统计,2014年9月21日-9月27日,24个主要一二线城市住宅累计成交面积环比增加16%,代表城市中三亚、厦门、南昌增幅超过50%,广州、成都等7个城市下降。

房天下讯 据中指研究院数据统计,2014年9月21日-9月27日,24个主要一二线城市住宅累计成交面积环比增加16%,代表城市中三亚、厦门、南昌增幅超过50%,广州、成都等7个城市下降。

1、交易

多数城市成交继续回升,三亚环比增长超一倍

成交: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4年9月21日-9月27日,24个主要一二线城市住宅累计成交面积环比增加16%,代表城市中三亚、厦门、南昌增幅超过50%,广州、成都等7个城市下降。

库存:截至2014年9月27日,伴随房企推盘量加大,多数城市库存继续攀升,合肥、深圳、温州可售面积环比增幅超过3%。

“金九”即将结束,房企优惠活动均已放出,多数项目降价开盘。推盘量升价跌,再加上各地限贷松绑的助力,各地去化情况良好,多数城市成交量继续回升。

供求量与出让金均下跌,低溢价成交地块为主

上周,40大中城市推地总量环比减少46%,21个城市无推出,重庆、武汉和天津推出量较大。成交方面,主要城市成交量环比减少46%,22个城市无成交,武汉、西安和郑州成交量较大。出让金方面,主要城市环比减少71%;宅地出让金环比减少71%。

一线城市供求量均明显下跌,仅京沪有地入市。二线城市止涨下跌,供求量降幅均超三成,重庆供地量达150万平方米以上。

上周,南京南站地块以15亿元、10273元/平方米的成交价格居宅地总价与楼面价榜单首位。两榜价格水平均较上一周下跌,上榜地块以底价成交为主。

推盘量增价跌,去化略有下降

节前最后一周(9.22-9.28),各大开发商集中推盘,十大城市共开盘62个项目、10000余套房源,较上周大幅增长。一线城市上海推盘积极性,推出12个项目、2749套房源;二线城市杭州推盘量较大,推出10个项目。

价格方面,上周(9.22-9.28)开盘项目整体价格平均下降1.6%,且跌幅创新高。62个开盘项目中,有29个项目开盘价格下跌,19个价格上涨,14个项目价格持平。老盘新推价格涨跌互现,波动幅度在5%-15%之间,平均上涨0.4%。纯新盘多数平价或低价开盘,平均下降1.13%。

去化方面,上周开盘项目整体去化率为54%,较上周下降6个百分点。上海龙湖紫悦湾实现开盘售罄。北京首开熙悦双子座、广州珠江壹城、武汉龙阳时代、杭州富力西溪悦居溪区开盘去化也较为理想,去化率均在8成以上。总体看,性价比高、临近地铁、小户型低总价的项目较受购房者认可。

4、政策

信贷调整引领二轮救市潮,季末长效机制建设继续加强

上周,央行放开限贷传闻持续发酵,截至目前央行并未明确发话,但中国银行方面已表示各地分行可以按照市场需求和政策变化适时调整相关政策。继湖北、成都、无锡信贷调整后,本周青岛也提出对首套房判定“认贷不认房”。本月共计有8个省市从公积金、信贷方面做出放松调整。限购方面,武汉、石家庄、珠海全面取消限购,当前仅一线城市和三亚仍在坚守。同时,长效机制建设也在不断推进,国土资源部进一步加强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成都也出台了对“营改增”试点税收增加企业给予适当财政补贴的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