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楼市以价换量 热购季即将到来

北京晚报  作者:徐楠  2014-10-04 08:51

[摘要] 虽然当下海南开发商都在挠头愁销售,但是,今年降温的海南楼市对开发商的吸引力依然强大。今年上半年,各大房企在海南通过“兼并”、“收购”等方式拿“熟地”,继续在海南扩张企业版图。

虽然当下海南开发商都在挠头愁销售,但是,今年降温的海南楼市对开发商的吸引力依然强大。今年上半年,各大房企在海南通过“兼并”、“收购”等方式拿“熟地”,继续在海南扩张企业版图。

海南楼市_调整大小

据了解,富力集团在陵水、临高连续拿地;绿地22亿豪赌三亚,碧桂园进军陵水,保利也将在海南多盘齐动,无不体现开发商对海南市场的看重。

绿地相关负责人公开表示,“绿地集团将于2014年全面入驻海南。此举是绿地集团在海南扩张版图的重要举措,意味着它即将在三亚打开市场。”

上半年接连拿地的海南富力,其区域公司董事长刘沨也曾表示,海南富力在其集团内部已经正式升级为与华北区域公司、华南区域公司平级的第三大区域公司。显然,这也意味着富力的海南战略成为其集团重点之一。

同样,作为中国地产10强企业的碧桂园也采取了行动。今年5月初,碧桂园以2.88亿元拿下陵水珊瑚休闲度假区一幅12公顷的大地块。此举是碧桂园收购临高小城之春 、澄迈欧洲城邦后,在海南的再一次发力。碧桂园进驻清水湾后,清水湾一带也由此形成了雅居乐、绿城、碧桂园三家大房企“三足鼎立”的局面。

此外,保利今年在海南楼市也将多盘齐发。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南保利的产品线也将全面覆盖各类购房人的需求。多家一线房企再次扎向海南,不难看出开发商对海南楼市的信心。

两极分化加速楼市洗牌

伴随着销售额和销售量持续下滑,不少海南房地产企业加速洗牌。从今年初开始,万科收购香水君澜项目剩余开发和销售、广物收购海南之心三期、中信收购红磡香水湾二期、碧桂园通过收购部分股份形式注资澄迈海南欧洲风情小镇。而在一系列收购完成后,海南市场的不少名企都逐渐展开针对项目品质的竞争。

在购房人群方面,开发商将目标群体锁定在一些中端购房人身上,并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据了解,目前在海南置业的购房人当中,几乎不存在纯粹的投资客,相反,以度假自用为目的的购房人成了海南楼市的主流。而今年一些前期投入大、开发持续时间已久、开发商实力获得认可的楼盘,诸如半山半岛雅居乐清水湾富力湾等项目销售业绩突出,也在印证着海南楼市已经告别了以投资为目的的置业。

观点

热购季即将到来

对于海南这个比较特殊的区域而言“金九银十”未必是一个旺季的开端。传统的海南旅游旺季是从11月份开始到次年的3月份结束,其实主要就是冬天的时间,春节期间达到销售成交热潮阶段。

从目前来看,海南房地产市场备案的实际成交金额没有下降,而市场上的降价情况,绝大多数都是开发商基本上做的特价折扣活动,只是针对少量的房源,这类房源有可能是滞销的房源或者可能是一个项目推出来以后,大约有十套左右的特价房源,以这种方式来做噱头,吸引人气,但实际上开发商给出的折扣和原来差不多,在9.7折左右。

定位准才能吸引人

鸿洲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王晨

今年以来,海南市场受到了房地产市场低迷的影响,销售方面较去年有所下降。但从中长期来看,海南市场的前景还是十分可观。从上半年多家房企在海南拿地来看,房企对于海南的前景还是认可的。

而在市场存在困难的同时,海南的房地产市场也并非是全面进入了下行通道。一些项目还是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究其原因,在于精准定位。目前,海南的购房人群已经有所改变,不再是以投资、跟风为主,选择海南置业的人群,一定是有自己的需求,例如养生、养老、商务休闲、度假等。因此,只有找准了项目在市场中的定位,才能得到市场的认可。

价格

正值侃价好时机

对于海南市场来说,以价换量已经成为市场的主要销售策略。而从今年年初的时候,海南楼市降价跑量就已经成为了普遍现象。8.8折、8折、2万抵10万等优惠手段层出不穷。不论是中小房企还是海南一线房企,迫于销售的压力,均以各种手段实现降低价格以促进销售的目的。

产品

度假产品很划算

海南楼市目前针对北京购房人在售的房源主要为小户型的度假产品以及中高端的洋房和别墅类产品。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海南在售的项目,小户型的度假产品大多是50年的产权,但总价低。而中高端的洋房和别墅类产品的产权则大多是70年产权,总价也大多在200万元左右。

区域

三亚仍是地

目前海南在售的项目主要集中在海南的省会——海口、南部重镇——三亚。从城市配套而言,两大区域都相对成熟,由于三亚不少项目距离三亚市较远,因此整体来看,海口更为便捷。但海南目前的免税店位于三亚,因此有购物需求的购房人,三亚依旧是不错的选择。

人群

养生养老最适宜

由于海南气候原因,成为了北京置业人群冬天避寒的区域,因此适宜的人群面也相对较广。但针对4月—10月海南旅游的淡季,则更为适合养生、养老人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