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南多家银行:琼版“认房不认贷”细则正在研究

海南特区报  作者:王浩   2014-10-11 12:11

[摘要] 央行、银监会9月30日公布通知,对我国房贷政策作出调整,其中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昨日,记者走访省内多家银行了解到,房贷新政的执行尚处于启动阶段。一些购房者表示,将等待新政细化条款出来后再考虑贷款。

“认房不认贷”新政引关注,海口业内人士预计改善型住房需求将增加

多家银行正研究新政实施细则

央行、银监会9月30日公布通知,对我国房贷政策作出调整,其中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昨日,记者走访省内多家银行了解到,房贷新政的执行尚处于启动阶段。一些购房者表示,将等待新政细化条款出来后再考虑贷款。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房贷新政对于海口楼市将产生一定影响,改善型住房需求或呈现小幅度增加。”

业内:新政对楼市有一定影响

长期观察海口楼市的房地产行业资深人士邱先生认为,本次房贷新政对于海口楼市的意义更多的在于“稳市”,“海口房地产行业在近年来总体呈现供大于求的趋势,这一轮的房贷政策可能会对海口改善型住房需求有一定的促进作用,整体上影响不大。”

昨日,记者走访了工行海南省分行、建行海南省分行,两家银行工作人员均表示,已收到了正式文件通知,将执行“贷款结清再贷算首套”的新政。“具体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及折扣标准还在研究细化当中,会在近期公布。”工行海南省分行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

农行海南省分行、中行海南省分行的工作人员则表示还未收到总行文件通知。“总行暂时还没有正式发文,因此无法回应新政在我行的实施情况。”

银行:申贷量暂未出现波动

“新政发布后经历了国庆七天长假,多数银行总行还没有来得及对此作出回应,应该都在研究商讨各家的实施细则当中。具体到我们银行在海口的业务,国庆节后这几天的申请购房贷款人数同比、环比都没有明显的波动,新政暂时还没有产生显著影响。”农行海南省分行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已经在海口工作了八年的陈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看到新政出来后萌生了购置第二套房的念头。昨日下午,记者在3家楼盘采访了14位看房者,其中有5位受访者表示家里原本就拥有一套住房,新政对他们有很大的吸引力,计划购买第二套住房。

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

我省房价将保持平稳态势

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昨日发布了《当前海口、三亚房地产形势情况介绍》(下称《介绍》)。《介绍》称,预计今年四季度,随着政府加强对房市的积极引导,政策倾向的逐步明确,以及企业资金回笼步伐的加快,海南房地产价格将继续呈现平稳运行态势。

《介绍》还指出,海口、三亚房地产市场的特点本身存在一定差异性,两个城市市场需求结构不同,对“限贷”反应不一。海口的房地产市场需求主要以刚需为主,以刚需为主的购房群体通常倾向于采用按揭方式购买住宅,因此“限贷”政策的持续实施,对海口的房地产市场产生较大影响;而三亚的房地产市场需求主要来自于岛外购房者,通常采用一次性付款方式购买住宅,而三亚大部分楼盘只接受一次性付款。因此“限贷”政策并未对三亚房地产销售产生较大影响。

《介绍》综合分析认为,2010年初,海南房地产价格大幅攀升,上涨的幅度远高于国内一线城市,此后一直处于平稳运行状态。目前,伴随着房地产调控的大环境,房价将会继续受政府调控和企业经营压力的双重影响。但海南作为中国的热带岛屿,其房地产市场具有资源稀缺性的特点,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追求健康人居的需求将会越来越旺盛,受需求量不断增加的影响,海南房价不会大幅下跌。综合看,海南的房价将继续保持平稳的运行态势,房价变动幅度将处于合理范围之内。

百城新建住宅价格连续第5个月下跌

杭州跌幅居首

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发布的9月百城价格指数显示,2014年9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672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0.92%,连续第5个月下跌,跌幅扩大0.33个百分点。

统计显示,2014年9月,100个城市中,住宅价格环比2014年8月上涨的城市个数为21个,减少5个。涨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郑州、太原、宜昌、湘潭、保定、邯郸、汕头、北海、绵阳、鞍山,涨幅在0.83%-2.07%之间。

根据百城价格指数对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显示,杭州环比下跌2.19%,跌幅居十大城市首位;重庆(主城区)、天津、武汉、北京、广州、上海跌幅也介于1%-2%之间;成都、南京跌幅在1%以内。

延伸阅读:

想要随时随地知道你家房子多少钱,涨了还是跌了?想分掌握老板房价?想借钱认准土豪,那就来查亲朋好友房价!苦苦追星多年,来房天下app查明星房价!或者想查市长房价?都来房天下app,各种房价查起!

您还在等什么?赶紧下载房天下APP客户端,实现随时随地“查房价”吧!房天下官方微信也可查房价哦!

房天下官方app二维码                                              房天下官方微信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