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贷新政刺激消费者提前还款 并非人人适宜

中国经济网   2014-10-16 07:53

[摘要] 央行房贷新政出台后两周,北京各家银行陆续调整了首套房认定标准,按照新政,对于已经拥有一套房的购房者来说,只要提前还清房贷,再买二套房就可以按照首套房贷政策执行三成首付。这一规定刺激了很多有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提前还贷,市民王先生日前就打算把自己第一套房子的贷款还清以便购买第二套住房时享受首付门槛降低。

央行房贷新政出台后两周,北京各家银行陆续调整了首套房认定标准,按照新政,对于已经拥有一套房的购房者来说,只要提前还清房贷,再买二套房就可以按照首套房贷政策执行三成首付。这一规定刺激了很多有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提前还贷,市民王先生日前就打算把自己套房子的贷款还清以便购买第二套住房时享受首付门槛降低。

不满一年提前还贷或支付“罚息”

提前还贷对于缺钱的银行来说无疑是好事,但是消费者是否随时可以提前还贷呢?记者从银行方面了解到,目前提前还贷包括全额提前还款和部分提前还款。按照国家的房贷新政,如果想让二套房贷款变成首套房贷,就必须全额提前还款。不过客户在向银行申请提前还款时,还需要权衡一下,因为部分银行在贷款合同中列明,提前还款可能需要支付一定的违约金,也就是俗称的“罚息”。一般来说“罚息”为提前还款金额的1%上下或者月供的3倍左右。

不过,随着银行信贷额度紧张,很多银行都已经对提前还款客户免除了“罚息”。但是一般来说,只有在正常还款满一年后,才能申请提前还贷。

此外,伟嘉安捷贷款专家表示,从借款人自身角度出发,处于还款初期的借款人提前还贷是比较划算的,因为还款利息的支出一般都产生在还款的初期,而到了后期其实已偿还了大部分利息,提前还贷并不合适。

负债率不高不适宜提前还贷

在提前还贷流程上,记者从银行了解到,提前还贷需书面申请,审核时间多在一周以上。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借款人想要“提前还贷”需要提前跟贷款银行提交书面还贷申请,而银行接到借款人的申请后则要进行审批,这个过程的长短则根据各自银行的办理效率来决定,多在7—15个工作日之间。

此外,银行所接受的还款数额通常都是整数倍,每个银行都会设立一个提前还贷的起征点,通常在3万—5万,借款人能够偿还的额度必须是以万为单位的整数倍。

“伟嘉安捷”贷款专家分析指出,从借款人自身来看,除去把握还贷时机和方法外,还应仔细思考提前还贷是否合适。对那些手中资金不充裕而且随时都有大额支出的借款人来说,如果贷款本身的负债率并不高,不要提前还贷,如今理财产品率节节攀升,如果转投银行理财产品或基金等其他融资渠道,也会是个很好的选择。

 

 


延伸阅读:

想要随时随地知道你家房子多少钱,涨了还是跌了?想分掌握老板房价?想借钱认准土豪,那就来查亲朋好友房价!苦苦追星多年,来房天下app查明星房价!或者想查市长房价?都来房天下app,各种房价查起!

您还在等什么?赶紧下载房天下APP客户端,实现随时随地“查房价”吧!房天下官方微信也可查房价哦!

房天下官方app二维码                                              房天下官方微信二维码

房天下官方app二维码                       房天下官方微信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