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月CPI同比上涨1.6% 房租连涨57个月

北京青年报  2014-10-16 10:58

[摘要]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9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6%。9月CPI涨幅较8月份明显回落,并创出自2010年2月以来的新低。

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实时一期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数据显示,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至1.6%,不仅为年内新低,也创下了2010年2月以来的点。至此,今年前三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1%。从环比来看,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0.5%,其中城市上涨0.5%、农村上涨0.4%,显示出今年以来消费价格总水平继续呈现逐月轻微增长的水平。

食品价格是影响CPI最主要因素

食品价格依然是影响CPI变动的最主要因素。从9月份的数据来看,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3%,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78个百分点。其中,鲜果和蛋类的价格涨幅,分别达到16.7%和12.9%,分别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33个和0.12个百分点。同时,鲜菜的价格则有较大跌幅,达到9.4%;猪肉价格则继续同比下降2.9%。

从环比看,9月份食品价格上涨0.8%。其中鲜菜价格上涨3.9%,猪肉价格上涨2.3%,鲜果价格上涨1.5%,水产品价格则下降了0.7%。

上个月居住价格同比上涨1.6%

在上个月的分类别居民消费价格中,衣着和食品涨幅,均超过2%,烟酒和用品、交通和通信略有下降,其余均有1%至2%的涨幅。

值得注意的是,上个月居住价格同比上涨1.6%,其中住房租金价格上涨2.6%。这已经是在国内商品住房价格接连出现整体回落后,住房租金价格的连续第57个月上涨。在国家统计局上月公布的70大中城市8月房价数据中,绝大部分城市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房价下降城市达到68个,显示商品住宅依然处于降价区间。这与租房价格的接连上涨形成了鲜明对比。

翘尾因素减少带动CPI涨幅回落

据测算,在9月份CPI1.6%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约为0.3个百分点,比上月大幅回落0.7个百分点,而当月新涨价因素约为1.3个百分点,较上月反弹0.3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分析认为,9月新涨价因素虽较上月有所增加,但仍低于近五年的平均水平。而由于去年同月环比上涨较多,抬高了今年的对比基数,致使9月份的翘尾因素比上月大幅减少。“近两个月CPI同比的持续回落,主要是受到翘尾因素回落的带动”,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指出。

延伸阅读:

想要随时随地知道你家房子多少钱,涨了还是跌了?想分掌握老板房价?想借钱认准土豪,那就来查亲朋好友房价!苦苦追星多年,来房天下app查明星房价!或者想查市长房价?都来房天下app,各种房价查起!

您还在等什么?赶紧下载房天下APP客户端,实现随时随地“查房价”吧!房天下官方微信也可查房价哦!

房天下官方app二维码                                              房天下官方微信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