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因贷款门槛降低 广州二手房市场重现反价迹象

广州日报  2014-11-02 08:23

[摘要] 10月前4周广州市中心六区成交量均出现上涨,其中天河环比上涨超5成,成交均价出现结构性上涨,市场重现反价迹象。市场人士建议买家可考虑抓住11月价格低位点成交。

10月广州市中心六区成交量均出现上涨

陆先生此前看中了海珠区赤岗板块某花园一套70平方米的物业,放盘价为2.2万/平方米,本来已经打算签约了,没想到近日业主却突然反价,表示2.4万元/平方米才肯出售。记者发现,10月前4周广州市中心六区成交量均出现上涨,其中天河环比上涨超5成,成交均价出现结构性上涨,市场重现反价迹象。市场人士建议买家可考虑抓住11月价格低位点成交。

“本月成交明显回暖,改写了今年以来一度低迷的二手住宅市场。”广州中原研究部人士表示,根据中原监测阳光家缘中介二手住宅网签宗数显示,在广州主要成交的六区中,所有区域成交量都上涨,其中天河环比上涨超5成,而上涨幅度的为番禺区,也上涨将近1成。与此同时,市场均价也出现上涨。

业主因贷款门槛降低

“变相”反价

中原研究部人士发现市场出现了反价的“苗头”:“由于前期所放的盘源积压较多,业主放盘都无人问津,而本月客户增多,一些一买一卖的改善型业主和等着资金周转的业主则不敢轻易调价,目前仍有笋盘可买;但对于一些放租的业主,不急需资金,压价空间减少,甚至有些业主已经反价。”

近日,某楼盘有一宗交易案例就引起了市场的关注。这套250平方米的物业成交价在900万元左右,业主本已经答应自己将按揭剩余的500万元余款付清,客户支付定金1成,首付3成,余款7成,但是贷款新政出台后,业主认为客户买第二套房利率比之前下浮,占了便宜,自己心理不平衡,希望客户为其支付500万元的按揭余款。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其实就是一种“变相”的反价。

预测:

11月成交量还将继续走高

“目前市场确实出现了反价的现象,但还不普遍。”满堂红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告诉记者,反价现象比较多地出现在以番禺、花都、黄埔等郊区或中心区外围的板块。但有市场人士认为,随着中心城区成交量的上涨,反价的现象会越来越多。

在6大市区中心区域中,天河区的成交量增幅。一地产中介表示原因是首次置业客户和改善客户明显增多:“两种类型客户成交占比基本都在40%左右,而且该板块的豪宅楼盘是高品质定位,受高端的改善型买家追捧。”据了解,该板块也是6区中反价现象最突出的一个区域。

中原研究部市场人士认为,随着银行利率操作层面透明化,将对客户心理造成极大的影响,此外一买一卖交易流程较为复杂,并未及时反映至网签量上,预计11月份二手住宅成交量会继续走高。该人士建议,因为后市总体看好,有刚性需求的首置客户可以考虑抓住11月价格低位点成交。

延伸阅读:

想要随时随地知道你家房子多少钱,涨了还是跌了?想分掌握老板房价?想借钱认准土豪,那就来查亲朋好友房价!苦苦追星多年,来房天下app查明星房价!或者想查市长房价?都来房天下app,各种房价查起!

您还在等什么?赶紧下载房天下APP客户端,实现随时随地“查房价”吧!房天下官方微信也可查房价哦!

房天下官方app二维码 房天下官方微信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