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0月房地产景气指数仍处“较低”水平

北京青年报  2014-11-14 08:19

[摘要] 在多项被外界看作“救市”的组合拳之后,全国房地产景气指数终于结束了连续下滑的局面出现轻微回升,不过仍然处于“较低水平”。

在多项被外界看作“救市”的组合拳之后,房地产景气指数终于结束了连续下滑的局面出现轻微回升,不过仍然处于“较低水平”。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了10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4.76,比上月略微回升了0.04点,而之前这一指数一直呈现下滑态势,如9月份环比下滑0.07点、8月份环比下滑0.03点。尽管如此,国内房地产的景气程度仍未脱离“较低水平”,因为只有95至105点之间为“适度水平”。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多项房地产数据也显示,多数数据都呈现出触底反弹的态势,其中今年前10个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2697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而之前的1至9月份为下降4.6%,显示10月份有转暖迹象。此前,今年前10个月土地成交价款7747亿元,同比增长20.4%,增速提高了8.9个百分点。

外界最为关注的商品房销售情况上个月也有所回暖。今年前10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8849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8%,降幅比1至9月份收窄了0.8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56385亿元,同比下降7.9%,降幅也比1至9月份收窄了1个百分点。10月份当月,商品房销售面积1136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降幅比上月减缓8.7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7158亿元,同比下降0.7%,降幅比上月减缓8.2个百分点。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前10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依旧继续回落,创下今年以来的新低。前10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7722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2.4%,增速比前9个月继续回落了0.1个百分点。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4.76,比上月提高0.04点。该指数是以房地产开发投资为基准指标,选取了房地产投资、资金、面积、销售有关指标,剔除季节因素和随机因素的影响采用增长率循环方法编制而成。据悉,国房景气指数选择2000年为基年,将其增长水平定为100。通常情况下,国房景气指数100点是最合适的水平,95至105点之间为适度水平,95以下为较低水平,105以上为偏高水平。记者张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