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新一轮投资圈地 4大地区将成“新鬼城”?

投资有道  2014-11-18 08:36

[摘要] 毫无疑问,大规模兴建新城、新区、城市副中心等,势必会导致地方城市建设贪大求快,市政配套、居民生活配套等诸多方面可能滞后与城市建设与发展的速度,产业的发展速度也没有办法支撑这么大体量的“造城运动”,这个过程中不仅造成了巨大资源浪费,更潜藏着系统性风险。

毫无疑问,大规模兴建新城、新区、城市副中心等,势必会导致地方城市建设贪大求快,市政配套、居民生活配套等诸多方面可能滞后与城市建设与发展的速度,产业的发展速度也没有办法支撑这么大体量的“造城运动”,这个过程中不仅造成了巨大资源浪费,更潜藏着系统性风险。

10月10日获悉,成都天府新区已经获批成为新区,正式获批文件将在近日内对外公布。

天府新区成立于2010年,涉及四川省的成都市、眉山市和资阳市三个城市,目前规划总面积1578平方公里,其中成都规划范围为1293平方公里。其发展目标和两江新区一样,要成为成渝经济区一个次核心区。毫无疑问,天府新区获批新区之后,和其他新区一样,天府新区的楼市又将成为投资和关注的热点,大规模的“圈地运动”有可能还会在天府新区发生。

新区新城建设如火如荼

回顾新区发展历程,自上个世纪90年代出现了上海浦东新区和天津滨海新区后,我国于2010年开始逐步放开新区的审批节奏,2010年6月重庆两江新区成立、2011年6月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成立、2012年8月甘肃兰州新区成立、2012年9月广州南沙新区成立、2014年1月陕西西咸新区成立、贵州贵安新区成立,2014年6月青岛西海岸新区成立、2014年6月大连金普新区成立、2014年10月成都天府新区将成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