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亚停批企业成片开发土地项目 个股受关注

中金在线  2014-11-20 09:17

[摘要] 三亚市六届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18日召开,强化政府依法行政。今后,三亚将依法加强规划管理,抓紧启动四个区的分区规划,不再批准新的企业成片开发土地的项目,不遗余力地保护环境,对不具备污水处理条件的企业或直接向河流、海洋排放污水的企业一律关停,建设一批上档次的海鲜排档和水果市场,维护旅游市场秩序。

三亚市六届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18日召开,强化政府依法行政。今后,三亚将依法加强规划管理,抓紧启动四个区的分区规划,不再批准新的企业成片开发土地的项目,不遗余力地保护环境,对不具备污水处理条件的企业或直接向河流、海洋排放污水的企业一律关停,建设一批上档次的海鲜排档和水果市场,维护旅游市场秩序。

三亚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三亚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管理和发展同等重要,三亚将依法加强规划管理,抓规划、打基础,抓产业、上项目,抓管理、上水平。鹿城将以城市总体规划为依托,抓紧启动海棠、吉阳、天涯、崖州四个区的分区规划,各区规划的制定进程中,将把城市建设规划、土地利用规划、产业发展规划、重要基础设施的规划有机结合,抓好村镇规划管理和农村居民住房报建管理,对私自调整容积率、占用城市公共绿地、改变城市公共服务设施等违反规划行为将严厉打击,建设精品城市。

三亚山地多平地少,可利用的建设用地紧缺。鹿城将节约利用土地和依法管理土地,今后,三亚市政府将不再批准新的企业成片开发土地的项目,加快产业结构调整,逐步压缩土地资源消耗过快的产业,积极扶持单位面积产出高的产业,把“亩产效益论英雄”的要求转化为具体的政策措施。

分析人士认为,三亚市政府将不再批准新的企业成片开发土地的项目,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有望推动三亚楼市及旅游业进一步发展,A股上市公司中,广宇发展、万通地产、吉视传媒、海峡发展等个股值得关注。

广宇发展:2014年7月24日公告,定增行政许可申请获证监会受理。(公司拟以7.21元/股定增17.37亿股购买控股股东所持重庆鲁能34.5%股权、宜宾鲁能65%股权、海南三亚湾100%股权、海南英大100%股权、鲁能亘富100%股权、顺义新城80.71%股权,鲁能置业(控股股东全资)所持鼎荣茂华70%股权,世纪恒美所持重庆鲁能英大30%股权(总评估值125亿元,增值率133%)。公司将实现在北京、重庆、宜宾、济南、海口、三亚等地域的布局,截至2013年底,公司在建拟建项目权益建筑面积为约956万平方米,扣除部分已售楼盘面积,广宇发展土地储备约为877.83万平方米。

吉视传媒:公司7月公告称,已和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股权收购协议,以12,550万元收购其拥有的三亚樾城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三亚樾城公司成立于2013年7月2日,是北京城建全资子公司。公司的主要资产为位于三亚市“红塘湾旅游度假区”内的“E05地块”土地使用权,面积约为105.67亩。

万通地产:2009年,公司与中体产业联合开发位于“三亚奥林匹克国际村”大型项目,整个项目初步计划投资达到52亿元。开发的地产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200亩,总建筑面积约为34万平方米,整体计划开发7年。

海峡股份:公司以自有资金1047万元对“椰香公主”轮进行适应性改造,经公司初步经济测算,“椰香公主”轮经营海口、三亚至西沙北礁及附近岛屿生态旅游航线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6351万元,营运利润1409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