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央行降息轰动市场 房天下直击盘点百家热议!

房天下  2014-11-22 13:34

[摘要] 央行11月21日晚发文称,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这也是自12年7月以来,央行的首度降息。在今年来频频出台的经济政策中,此番大动作虽在情理之中,但突如起其来的利好消息,却使人颇感意外。对此,业内又有传递出了怎样的声音?

编者按 央行11月21日晚发文称,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并对基准利率期限档次作适当简并。

消息一经曝光,便吸引了诸多房地产业内人士、媒体及购房者的热议,这也是自12年7月以来,央行的首度降息。在今年来频频出台的经济政策中,此番大动作虽在情理之中,但突如起其来的利好消息,却使人颇感意外。对此,业内又有怎样的声音传递出来?房天下在得知消息后,时间连线了几位地产界人士,共同解读这一热点事件!

业内:降息提振市场信心 实际效果可能不大

“我也刚刚关注到,按正常来说,这类政策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提振肯定是有一定作用的。”中青创投运营总监李东绪对此表示肯定,但同时接道,“不过,或许他对房地产带来的红利并不会如预期的那样明显。”

如李总观点相似的,还有来自海南昌建地产副总经理张机遇先生,他也笑着表示,由于此次政策并非专门针对房地产而出台,这一政策好处在于,能够让银行内部酣睡已久的存款重新流动,刺激循环,但对房地产的好处仅仅是很小的一部分。显然,在一些地产商看来,确实能促进一定的成交量,却难唤醒更多购房需求。

而长风房产总经理车守辉先生则回答得更是干脆利落:“我想,这次降息对房地产市场的提振效果说不准还会是0,即便有,也可说是微乎其微。”他认为,当前房地产存在的问题,主要是供求关系及土地问题,60后成为了重要的购房群体,甚至有一人持多处房产的情况出现,社会的新生主力军80、90后却仍在为买房而苦恼。随着时间轮转,当面临“我们的房子该卖给谁”时,问题就变成了难题。此外,近些年国家国家推进城市化的进程中,大力扩建新城,而目前新城中容纳的人口,已经溢出太多。

与此前的降低房贷、解除限购等救市政策不同,在经历了今年的多次起落后,开发商的心态也愈趋冷静。对于一些地产商而言,“降息”政策确实能提振市场信心,但或许,也只不过是信心。

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调整表

购房者:我们只关心房价会不会因此飞涨

“就算是真的能少付点儿钱,但是贷款会不会变得更难了呢?”房天下的论坛网友张阿姨不无忧虑说道,“都说买套房子能省出辆车钱,这当然是好事,但房价会不会因此又变高了?”

张阿姨的观点并无不妥,但正如上面各家地产业内人士所言,这一政策主要是为了刺激消费、鼓励投资。但因对房地产的刺激仍然有限,显然,并不具备房价飞涨的推力,也由此可看出,“降息”政策中,获利的应是刚需型购房者。不过也有相关人士指出,如果贷款手续因此变得繁琐,或许还会导致刚需购房者站在银行门口,却只能“望房兴叹”。

“不过,还是要有信心的嘛!”论坛里一位候鸟族购房者王大爷笑着表示,“说不准,接下来一些商业银行也会紧随着推出基准利率下浮政策呢?”在他看来,房价今年也经不起大涨跌了,而他也觉得,这时候也正是下手买房的好时机,“今年政策玩的心跳太多,为了计较几个银子的事耗费时间,太难受了。”

“购房者产生多几次消费冲动,一次,两次,自然也就会出手了。”——在房天下《地产名人谈》第十三期对开维总裁李 先生的专访中,他如是说道。显然,这次“降息”又挑动了长期处于观望状态购房者紧绷的神经,但对更多购房者而言,他们会选择继续“死扛”还是适时人手?也仍需时间去观察。

延伸阅读:

央行继续稳健货币政策 降准降息可能性不大

机构预测2015年将两次降息 住房潜在需求逐年降低

央行降息!百万房贷20年还月供减负234.08元

明天不买房 一年又白忙 央行降息从这些方面影响我们

央行降息 看专家如何一句话点评!

央行降息一举三得 缓解“钱紧”推进利率市场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