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降息海南购房户月供减少 部分新盘促销优惠照旧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4-11-25 08:38

[摘要] 时隔两年,央行降息。虽然此次降息并非针对楼市而行,但消息一经公布,楼市圈内立即激起千层浪,仍在还房贷的市民因每月月供减少而欢欣起舞,多位业内人士和专家纷纷分析降息对海南楼市的影响,一时兴起“暖上加暖”和“微乎甚微”两派。

部分新盘促销优惠照旧

时隔两年,央行降息。虽然此次降息并非针对楼市而行,但消息一经公布,楼市圈内立即激起千层浪,仍在还房贷的市民因每月月供减少而欢欣起舞,多位业内人士和专家纷纷分析降息对海南楼市的影响,一时兴起“暖上加暖”和“微乎甚微”两派。不过,商报记者了解到,部分近期准备上市的楼盘,对此无动于衷,难道这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月供减购房者赞“央妈”

“太好了,来得正是时候,支持‘央妈’!”11月21日晚,得知央行降息,在海口某公司工作的徐先生忍不住高兴。徐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女友已经进入谈婚论嫁阶段,希望婚后在海口有个属于自己的窝,9月份,在海口农垦附近的文博府楼盘买了套房,三房一厅,总价约90万元,目前已经交了认购定金,同时申请了住房公积金贷款。徐先生说,降息后月供省下来的钱,每月可看一场电影。

据了解,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长期贷款利率方面,降息后五年以上贷款利率降至6.15%,较此前6.55%的利率下浮了0.4个百分点,同时,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由此前的4.5%降至4.25%。这意味着,降息将为按揭购房者减轻还贷负担。比如,以贷款100万20年还清、等额本息还款为例,按照原有6.55%的利率,还款总额为179.64万元,月均还款7485.20元;而在新利率下,还款总额为174.03万元,月均还款7251.11元,降息后每个月可以少还234元。

不过,银行个贷部人士提醒,比如2013年1月申请的贷款,五年期以上的利率为6.55%,到2014年11月21日,都是正常还款的,要享受实时公布的利率要等到2015年1月1日。

业内对加息利好有分歧

央行此番降息,将对海南楼市影响如何?对此,多位业内人士以及专家各抒已见,争辩尤为激烈,喧嚣声一时相持不下。记者总结其中观点,分为“暖上加暖”、“微乎甚微”以及“中间”三大派系,喧嚣声一时相持不下。

“暖上加暖派”认为,此次降息利好行业,便是房地产。与此前930新房贷政策、降低住房公积金准入门槛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叠加,对于楼市而言是大利好,可以促进购房者积极入市,开发商上半年库存比较大,接下来的销售有所利好,未来几月继续维持高成交量,价格或许有望止跌回升。

“微乎甚微派”认为,这类政策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提振有一定作用,但是或许他对房地产带来的红利并不会如预期的那样明显,在一些地产商看来,确实能促进一定的成交量,却难唤醒更多购房需求,楼市供需关系仍需要长期调整。其中,某房产总经理回答得更是干脆利落:“我想,这次降息对房地产市场的提振效果说不准还会是0,即便有,也可说是微乎其微。

在“中间派”看来,降息“政策确实能提振市场信心,但开发商仍需要以冷静的心态面对,毕竟楼市库存高,供应量大,供需失衡,因此,该政策的作用首先激增楼市成交量,加速去化周期,促使房价稳中回升,而不是短期内楼市由此便“量增价涨”。

近期上市楼盘优惠依旧

央行降息后,海口部分近期即将上市的楼盘,对突然而来的降息依然“淡定”,不折不扣地执行此前的促销方式。

其中,海口某楼盘计划11月28日开盘上市,该楼盘日前宣传各种优惠活动已久,该楼盘一销售小姐告诉记者,开盘当天,购房者一次性付款97折,商业按揭贷款99折,3天内转签约98折。记者发现,降息已临,但该楼盘未调整价格和折扣。与该楼盘类似,海口一楼盘销售员说,他们楼盘计划12月中旬上市,推出多种房源,均价大概8000元/平方米左右,现在推出认筹金“1万抵10万”促销活动,开盘以后,同样按着现在推出的优惠促销。随后,记者采访了解到,海口部分已经入市的楼盘,同样按着日前的价格和优惠方式销售。

对此,海南恒迅地产集团营销副总裁林盛表示,整体而言,部分楼盘对政策仍不动于衷,继续以前的价格和优惠促销,主要是在上半年楼市低迷,成交量未达预期,现在央行降息,开发商趁着这个机会走量消化库存,回笼资金。这也是目前楼市当务之急。

延伸阅读:

想要随时随地知道你家房子多少钱,涨了还是跌了?想分掌握老板房价?想借钱认准土豪,那就来查亲朋好友房价!苦苦追星多年,来房天下app查明星房价!或者想查市长房价?都来房天下app,各种房价查起!

您还在等什么?赶紧下载房天下APP客户端,实现随时随地“查房价”吧!房天下官方微信也可查房价哦!

房天下官方app二维码                                              房天下官方微信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