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崖州区一农用地上违规建造4栋小产权房 被强制拆除

三亚日报  2014-11-29 08:53

[摘要] 11月27上午,崖州区组织执法队伍400多人,依法对位于崖州区大蛋村靠边西线高速公路边的4栋违法小产权房建筑群进行强制折除,建筑面积8015平方米。这是崖州区筹备组今年以来拆除最大面积的违法在建的典型建筑群。

本报讯(记者林志猛)11月27上午,崖州区组织执法队伍400多人,依法对位于崖州区大蛋村靠边西线高速公路边的4栋违法小产权房建筑群进行强制折除,建筑面积8015平方米。这是崖州区筹备组今年以来拆除面积的违法在建的典型建筑群。

从崖州区往乐东方向约2公里的高速公路右侧,一字排开的4栋小产权房十分引人注目,从外观看违建群框架结构已经完工。据执法人员介绍,这些违建群由3栋5层楼和1栋6层楼组成,是该区拱北村林氏4兄妹集体建造的,总建筑面积多达8015平方米。

据了解,这些违章建筑群的建设用地实为基本农田,土地系水南村委会高山一组集体所有,分给15户农民,因常年积水,无法耕种,15户村民在2007年自发联名将这块地转卖给水南村卢某某,卢某某又将此地再次转卖给拱北村林氏兄妹,林氏兄妹通过填埋农田的方式,在农用地上直接建设住房。

执法人员介绍,这些违建房没有任何报建审批手续便开始施工建设。期间虽然执法人员多次劝阻,多次贴出停建通知,可是这些违建者因为利益驱使,不听劝告,依然我行我素顶风建房。

当天上午6时30分,崖州区组织执法队伍400多人来到现场,准备对这里的违建群进行拆除。看到执法人员和拆除机械进场,部分业主和施工人员大吵大闹,甚至采取过激行为阻挠执法。但在执法人员的认真教育下,最终同意配合拆除。

崖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拆除的4栋违法抢建的小产权房,是在农用地上顶风建设的典型违法建筑。今后对这一类型的违法建筑,崖州区将保持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长抓不懈,确保崖州区规划建设有序进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