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购房入户政策实施将满半年 477人落户海口

海南日报旗下媒体  2014-11-29 08:54

[摘要] 今年6月,海口面向省内居民开放购房入户政策,目前政策即将满半年,政策效应凸显。截至11月28日,共有217户477人通过该政策落户海口,远超政策满月时仅有7户26人落户的表现。这是记者11月28日从海口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获悉的。

今年6月,海口面向省内居民开放购房入户政策,目前政策即将满半年,政策效应凸显。截至11月28日,共有217户477人通过该政策落户海口,远超政策满月时仅有7户26人落户的表现。这是记者11月28日从海口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获悉的。

今年5月底,海口市出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从6月开始面向省内居民开放“购房入户”,明确本省户籍居民购单套房120平方米以上可落户5人。同年8月底,又出台《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稳增长促发展的实施意见》,将政策放宽至购买60平方米以上的新房即可落户,并且按房屋面积实行梯度入户。

6月底,“购房入户”政策满月时,仅有7户26人通过该政策落户海口。

“经过三四个月的政策消化期,政策效应开始凸显,从10月份开始,办理购房入户的明显多起来。”海口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11月28日,共有217户477人通过该政策落户海口。10月、11月是购房入户数量的月份。217套房屋里,120㎡以上的房屋占124套,超过半数。“这两个月的表现还是达到了预期效果。”这位负责人说。

“之所以这两个月才效果显著,除了政策延后显现的原因,还因为从10月到12月又逢楼市的传统销售旺季。”海口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据海口市住建局统计,9月、10月海口房地产销售面积为60万㎡,环比实现增长;均价8490元/㎡,同比增长4.9%。

值得注意的是,217套房屋位于秀英区的有90套,占比超过四成。是四个区里数量的,其他三个区均为四五十套。而海口知名的西海岸九小、侨中初中部都位于秀英区。

“根据数据,名校所在的秀英区的确。”海口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而且,记者也了解到,的确有不少非海口户籍的市民,在海口置业名校学区内的楼盘。“既解决了户口问题,也解决了孩子的学位。”(记者黄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