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屯昌: 加快保障性住房工作 让困难群众真正受益

中国建筑新闻网  2014-12-11 15:58

[摘要] 近日从屯昌县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以下简称“房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屯昌县倾注民生工程,加快深入推进住房保障工作,全面开工建设的11647套保障性住房已竣工7295套,2014年续建保障性住房项目2458套,建筑面积约19万㎡,并计划2015年实施建设棚户区改造150套,改造面积1.5万㎡。

中国建筑新闻网 海南频道 12月11日讯 记者近日从屯昌县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以下简称“房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屯昌县倾注民生工程,加快深入推进住房保障工作,全面开工建设的11647套保障性住房已竣工7295套,2014年续建保障性住房项目2458套,建筑面积约19万㎡,并计划2015年实施建设棚户区改造150套,改造面积1.5万㎡。

质量:对保障性住房质量做到“零容忍”

“保障性住房工程质量攸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对质量的要求是‘零容忍’,质量,工期服从于质量。”屯昌县房管局局长王丁林告诉记者。

据了解,屯昌县保障房建设依法依规按程序操作,规范规划、招标、建筑、监理等程序,强化监管力度,每一个项目都派出专人监管,对施工的各个环节加大监管力度,切切实实把民生工程建成优质工程。

“我们非常重视质量安全监管,绝不允许‘瘦身钢筋’、‘楼脆脆’等现象发生,确保把保障性住房建成廉政工程。”屯昌县房管局副局长王亮说。

分配:公平分配是保障性住房的生命线

“公平分配是保障性住房的生命线,在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同时,我们也在不断探索和完善公示、分配和运营管理。”在采访过程中,屯昌县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多次提到关于公平分配的观点。

对于公平分配,屯昌县有自己做法。首先,严把公示,将申请条件人员资格审核名单在屯昌县党政网上进行公布,加大对保障性住房申请条件、审核程序及配租配售结果等公开力度,截止至10月底,屯昌县共计公示612人次,不符合条件取消公示29人次。

其次,严抓分配,完善分配入住机制,确保保障性住房真正落实到困难群众身上。截止至10月底,屯昌县各类保障性住房已分配436套。

监督:接受政府部门、媒体各方面监督

据介绍,屯昌县保障房的分配机制中,屯昌房管局坚持做到“三调查”、“三公示”,县政府领导,监察、民政、社区等部门全程介入,县人大、县政协、县纪委、住户代表、新闻媒体参与监督。

同时加强不定期清查巡查,坚决查处骗房和转租现象。工作程序严谨透明,让困难群众真正受益。(中国建筑新闻网海南频道采编/黄琳菲 通讯员 陈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