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在海南富力红树湾圆满举办

富力红树湾  2015-02-03 15:11

[摘要] 近日,海南省林业厅联合富力红树湾湿地公园、UDNP-GEF海南省湿地保护体系项目等湿地保护单位,举办了2015年世界湿地日活动。这是海南省首次大型“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也是公众参与生态保育的新尝试。

近日,海南省林业厅联合富力红树湾湿地公园、UDNP-GEF海南省湿地保护体系项目等湿地保护单位,举办了2015年世界湿地日活动。这是海南省首次大型“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也是公众参与生态保育的新尝试。

2月2日,世界湿地日

1971年2月2日,来自18个国家的代表签署了《关于特别是作为水禽栖息地的国际重要湿地公约》。为了纪念这一创举,并提高公众的湿地保护意识,从1997年起,每年的2月2日定为世界湿地日。

“湿地,我们的未来”

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关乎着人类的健康生息与繁衍,保护好湿地,就是保护人类美好的未来。国际湿地公约组织将2015年2月2日世界湿地日的主题确定为“湿地:我们的未来”,旨在诠释湿地与人类相互依存的关系,倡导湿地保护从青少年抓起。

海南首次“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选在富力红树湾湿地公园。当天上午11点,海南省林业厅副厅长刘艳玲女士致欢迎辞,“希望此次活动可以帮助各位来宾在互动中了解湿地,增强湿地保护意识,为关乎美好未来的湿地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海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局调研员莫燕妮女士介绍湿地日背景及海南湿地资源现状


海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局局长方林先生、澄迈县林业局局长黄大雄先生为《国家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挂图(海南部分)》发布仪式掀幕。

红树湾湿地公园总经理花金城先生、新盈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站长陈冠伟先生为《海南红树林植物图谱》发布仪式揭幕。

嘉道理中国保育驻海南自然保育主任卢刚发布《2015年海南越冬水鸟调查结果》。海南越冬水鸟调查成果显示,2015年共记录到56种水鸟,8916只。

当天,现场来宾们享受了一场湿地趣味盛宴,无论大人还是小孩,都绽放笑颜,收获了满满的欢乐。

当然,此次活动能够成功举办,离不开以下参展单位的支持——

嘉道理中国保育

海南观鸟会

海洋生物保护协会

UNFP-GEF海南省湿地保护体系项目

松鼠学堂

海南省环境教育协会

东寨港自然保护区

新盈国家湿地公园

海南省贝类与珊瑚保护学会

海南省贝类与珊瑚保护学会



海南红树湾湿地保护公园

为了保护湿地,富力地产在海南省澄迈县西线高速公路573公里处富力红树湾内,按国家AAAA级景区标准,精心打造了一座湿地保护公园。

湿地公园内生活着40多种、6000余只珍稀海鸟,不仅有跳跳鱼、招潮蟹等各种水生动物,还拥有川纹笛鲷、海龟、五线雀鲷、中国鲎等多种海洋动物。

调查发现,这里的红树林植物物种共有14种,其中真红树9种,半红树5种,如榄李、角果木、秋茄、海漆、黄槿等,种类繁多,生态系统丰富和谐。

公园占地2200亩,园内以4.2公里原木木栈道贯穿于整个红树林水域,涵括红树林湿地体验馆、科普长廊、情侣栈道、嘟嘟乐园、火烈鸟岛、火烈鸟特色餐厅、红树湾风情集市、游船码头、大树森谷咖啡、水上娱乐中心十大项目。

海南红树湾湿地保护公园,欢迎大家前来了解湿地,欣赏湿地,共享红树林欢乐时光!

咨询方式:400-890-1111 转 2429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