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央视解读:不动产登记即将实施 房价会降吗?

央视新闻   2015-02-27 08:48

[摘要] 2015年3月1日开始,《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实施,全国所有城镇都必须将其纸质房产档案录入电子信息库,并建立本地的住房信息系统;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的住房信息系统都必须与住建部联网,不得以任何借口推延。集体土地、房屋建筑所有权等十类不动产纳入登记,国土资源部、公安部、民政部等9部门信息共享。

2015年3月1日开始,《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实施,所有城镇都必须将其纸质房产档案录入电子信息库,并建立本地的住房信息系统;所有地级以上城市的住房信息系统都必须与住建部联网,不得以任何借口推延。集体土地房屋建筑所有权等十类不动产纳入登记,国土资源部、公安部、民政部等9部门信息共享。

为啥不动产登记制度对房价影响有限?

不动产登记推出后房价下跌的猜测,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曾表示,不动产登记制度的出台对房价的影响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因为不动产登记制度并不直接影响房价,只是以它为基础的房产税、遗产税会影响。而且如果从3月开始登记,完成登记还要好几年,房产税、遗产税如何收缴也是未知数,因此,现在谈不动产登记对房价的影响为时过早。另外,即使有影响,作用也有限,因为影响房价的因素很多,主要的是市场供求关系,还有税收法律、国家宏观经济走向等。

刚需购房者,机会来了!

有业内人士预测,春节后也许二手房源将会集中放量,价格也会有一定幅度的回落,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这或许是一个购房的好机会。

哪些房子建议出手卖掉?

不动产登记条例可能意味着公民拥有房屋情况的“全透明”。而对于大部分购房者而言,更为关心的就是不动产登记之后,是否意味着房产税开征?会否让自己面临高额税费?

尽管相关部门已经明确,不动产登记房产税开征没有必然的联系,但是,从长远来看,不动产登记对房地产投资的抑制作用是毋庸置疑的。那么,手上已有数套房产的业主该如何取舍?

专家建议

1.中小城市业主多保留两三套中心区的普通住宅,新区、郊区的房子一般来说都可以处理掉;

2. 如果你生活在大城市,在中小城市的故乡有房子,从提高投资效率来说,中小城市的房子可以全部卖掉。

3. 中小城市郊区、新区的商业物业,尤其是“场内铺”是危险;

4. 三四流风景区的旅游地产、养老地产,也是非常不靠谱的。

5. 传统市中心的天价商铺,好轻易别碰。

6. 一线城市中心区的普通住宅,未来仍然有比较大的空间,可以留在手上甚至考虑买入;

7. 对于中心城市的商业物业,要保持警惕;

8. 整体而言,写字楼和商务公寓的风险,比商铺要小一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