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海南省住建厅长:鼓励市县回购商品房为棚户区安置房源

中新网   2015-03-22 02:29

[摘要] 3月20日,海南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该厅厅长、党组书记丁式江提出,海南鼓励市县回购商品房作为棚户区安置房源。

3月20日,海南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该厅厅长、党组书记丁式江提出,海南鼓励市县回购商品房作为棚户区安置房源。

丁式江提出,海南将全面深化科学规划。编制《海南省总体规划》,推动省域规划“多规合一”,逐步实现“一个市县一本规划、一张蓝图干到底”,建立统一的空间规划体系;营造具有热带岛屿特征、民族文化特点和国际旅游岛特色的海南城乡风貌。同时,通过规划引领、加大投入,做优做强海口、三亚两大中心城市,推进区域中心城市和县城扩容提质,加快发展小城镇,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促进城乡统筹和一体化发展。

海南推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采取积极措施引导房地产业转型升级,支持居民改善性住房需求。同时大力推进以棚户区改造为重点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鼓励市县回购商品房作为棚户区安置房源,加快棚户区改造,加快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尽快配租配售和分配入住。

丁式江说,海南将积极打造一批特色风情小镇和美丽乡村。省级每年重点扶持1-2个、市县每年集中打造1个特色风情小镇。同时整合“一事一议”资金,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突出抓好道路硬化、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绿化美化等设施建设,完善农村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安全防护等交通安全设施,强化环境卫生治理,用2年时间基本消除农村‘脏乱差’现象。

据了解,海南将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在积极指导海口等开展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试点基础上,开展城市桥梁和地下管线全面普查,推动相关设施改造完善。集中梳理城市基础设施和地下管线建设管理中存在的底数不清、盲目开挖等问题,2015年全面完成普查任务,并逐步消除桥梁和地下管线各类隐患,推动相关设施改造完善。同时完善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新建6个城镇垃圾处理设施、28座垃圾转运站、扩建10座污水处理厂。实现城镇垃圾无害化处理率95%以上,污水处理率85%以上。

此外,还将加块城镇绿化建设。加快城市道路绿化、公共绿地、公园建设,实现 “黄土不露天”。开展绿化示范小区创建活动,力争每个市县建设若干个花园式小区示范点;积极推进城镇垂直绿化和屋顶绿化,逐步引导已建建筑在符合安全要求的前提下设置垂直绿化和屋顶花园。推动海口、三亚建设生态园林城市,打造文昌、琼海、万宁、乐东、定安5个省级园林城市。

他介绍,海南将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强化城市管理责任体系。提升数字化城市管理水平,确保城市管理全天侯,实现城市精细化建设和精细化管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