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第四轮救市政策正开启:公积金是房产微调先期部队

信息时报   2015-03-27 08:29

[摘要] 两会后,房地产放松政策接踵而至,公积金贷款松绑为明显。《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除国管公积金、福建、济南、宁波等地已出台稳楼市政策外,山东、惠州、上海、广州等省市也正在酝酿出台政策。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两会后,房地产放松政策接踵而至,公积金贷款松绑为明显。《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除国管公积金、福建、济南、宁波等地已出台稳楼市政策外,山东、惠州、上海、广州等省市也正在酝酿出台政策。这意味着,近一年来未有动作的一线城市也将加入放松大军。

预计后续还会有10个省市出类似政策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当前中央管理层对房地产政策的态度是释放合理的自住和改善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地方政府应顺势而为,除已发布新政的省市外,预计后续会有10个左右的省市发布类似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杭州、济南、惠州等二三线城市相继放松外,北上广等在去年一直未有松绑迹象的一线城市也有放松趋势。

16日,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加大对职工购买首套房的贷款支持力度。将根据有关要求,调整个人账户余额认定,将原规定的个人账户余额不足2万元按照2万元计算,调整为个人账户余额不足5万元按照5万元计算。此外,贷款高额度为120万元。

公积金是房地产微调的先期部队

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公积金历来是房地产微调的先期部队,虽然涉及人群面不及普遍政策,但却预示着未来的政策取向。

“当前经济增长放缓压力不减,房地产业将继续为经济平稳增长作出重要贡献。因此,2015年房地产政策将延续去行政、重市场的调控思路。”张大伟说。

目前,楼市已连续10个月下滑,部分三四线城市甚至已没有成交量,或许正是中央层面决心再度维稳房地产的原因。据权威人士透露,今年以来,国家多个智囊团已多次到地方调研楼市形势,尤其是摸底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过年时我们就被要求回乡了解房价走势、土地出让情况、地方财政所受影响等方面。此外,除智囊团下到各省市调研,两会前各县市相关负责人也分别被叫至住建部报告当地房地产市场情况。”上述人士介绍。

也正是基于此,中央层面,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日前表示,要提高住房公积金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降低门槛,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简化手续,建立方便快捷的业务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各地要进一步采取公积金跨省、跨市异地支取使用的措施,使住房公积金支持居民基本住房需求。与此同时,住建部正在酝酿更大范围的关于稳定住房消费的相关文件,或涉及首套房贷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下调,贷款利率下调方面。

张大伟表示,第四轮救市政策正在开启,高库存下预计后续会有10个左右的省市发布松绑政策,房地产政策面将继续宽松。但值得注意的是,一二线城市外持续攀升的库存量,将成为影响市场变化和地区分化的重要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