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海南楼市成交量同比上涨20.48% 市场涨势明显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严莉贻  2015-04-08 23:13

[摘要] 据海南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监控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海南商品房共签约21749套,相较于去年同期18072套增加了3677套,同比上涨20.48%。

据海南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监控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海南商品房共签约21749套,相较于去年同期18072套增加了3677套,同比上涨20.48%;签约面积为1827746.94平方米,同比上涨13.28%;签约住宅均价约为10904.89元/平方米,同比下跌26.14%;总签约金额为19931381036元,同比下跌2.97%。

羊年已过去了四分之一,回顾一季度海南楼市的,虽未遍地开花,但暖意宜人。羊年首月海南楼市迎来开门红,成交量同比去年同期上涨48%;2月份从数据上看,海南楼市遇冷,成交量下跌,一定程度上是由于数据信息的缺失导致了市场显冷。根据房天下2月的新春探春活动可知,春节期间海南多半楼盘成交量喜人。

由于外省的雾霾事件愈演愈烈,海南成为人们心之所向的度假圣地,春节期间来岛游客达到311.57万人,同比增长19.49%。海南旅游地产的销售与游客量息息相关,游客量的上涨,促进了海南旅游地产的销售,为海南楼市带来了人气。春节余温未了之时,央行发布降息降准通知,三月末,央行联合住建部、银监会共同发出重磅消息,将二套房首付降至四成;几乎同一时间,财政部也出台新政,正式将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限由5年改为2年。种种利好,整个海南楼市一下子炸开了锅,海南市场再度活跃起来。

 

Q1成交量涨势喜人 刚需改善型需求有待刺激

 海口以6779套的成交量独占鳌头,同比14年一季度成交量上涨9.30%,成交面积本应随着成交量的上涨而上涨,同比去年同期却下跌了4.30%。从数据透露的信息可知,海口地区成交面积不大,主要成交户型以小户型偏多。

由于本地刚需和改善型用户的需求量不高,并且多数处于观望的态度。购房者多为选择来海口度假养老的岛外人士。这一类的购房者,往往偏爱于小户型。小户型总价低,而且能够满足养老度假人士的居住需求。

业内人士分析道,一季度购房者岛外居多,所选户型不大,正反映了海南旅游地产的属性特质。但接下来的4月为海南楼市的拐点,随着二套房贷政策的落地,改善型用户的需求会逐渐释放出来,刚需人群也会随着各大银行对贷款利率的下调而活跃起来,这些需求的释放尚需时间过渡。

 

一季度成交总价同比下跌 市场仍以去库存为主

 2015年一季度成交量大幅上涨,但签约住宅均价和总签约金额同比下跌。受往年海南楼市平淡的影响,去库存为开放商目前亟需解决的一大难题。成交均价偏低,说明各大开放商以优惠促销售的方式去库存,尤其是春节期间,许多楼盘以优惠揽客,绿地·中央文化城,大华·锦绣海岸,海岸雅居,帝景海岸等项目都推出了春节特惠活动。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海南整个楼市同质化产品过多,库存量过大,也存在着恶性竞争。目前多以优惠去库存为主,借春节旺季之势,提升项目的销售量。

一季度成交量上涨,但均价偏低,房企也随着降低。“低价走量”的营销方式非市场常态,可见海南楼市的步履蹒跚。

 

中线生态地产受热捧 澄迈临高领跑西线

中线城市五指山、保亭、屯昌、琼中等市场一改往日平淡,成交量同比去年同期大幅上涨。由于海南旅游地产的特殊性,购房者岛外人士偏多,环境成为购房者考虑的主要原因。中线城市受工业影响较小,生态环境保存较为完整,文化底蕴也尤为浓厚,成为了部分购房者理想的栖息之地。

西线地区澄迈和临高成交量位列前茅。两地楼盘以养生度假偏多,具有距离海口近的地理的优势,房价相对海口等大城市而言较低。在房价居高不下的大环境下,人们也随之倾向于购买房价偏低的海口周边的项目。加之,澄迈冠有着“长寿之乡”的美名,也是其受捧之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