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科鼓励员工辞职创业 或为组织架构变轻

北京商报  2015-04-21 00:18

[摘要] 在《万科集团内部创业管理办法》公布后不久,万科集团总裁郁亮以“小草计划”重新定义了该新战略。市场人士通俗理解称,所谓“小草计划”指的就是万科以投资入股的方式鼓励内部员工辞职创业的举措。

在《万科集团内部创业管理办法》公布后不久,万科集团总裁郁亮以“小草计划”重新定义了该新战略。市场人士通俗理解称,所谓“小草计划”指的就是万科以投资入股的方式鼓励内部员工辞职创业的举措。有分析称,万科推出“小草计划”,一方面是为让员工变少,另一方面则是以更少的成本转做财务投资方,其终目的就是让这家千亿房企,在白银时代变得更轻,更好赚钱。

合伙人2.0版本

在原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毛大庆辞职创业之时,郁亮就曾透露了万科“捆绑”离职员工的计划,郁亮把这种合作方式称为“外部合伙人”制度,而当4月15日《万科集团内部创业管理办法》发布之时,市场人士认为这是对万科外部合伙人制度的进一步深化。

所谓内部创业管理,指的是万科未来将鼓励员工在万科“城市配套服务商”的产业链上下游自由创业,万科除了帮助为创业员工提供数额不等的资金入股项目外,还将提供合作方、专家等资源支持,并且还将在两年内保留离职员工职位。创业员工需要做到的是辞职,并且不能在创业中使用万科品牌。

实际上,去年3月起万科已开始尝试事业合伙人制度,万科内部员工不仅借助盈安合伙平台持有了公司股权,还通过跟投制度做到了利益和风险的共担、共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