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卖房买股,你这么任性,丈母娘知道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4-22 09:32

[摘要] 股市牛气冲天,甚至有人抛出“卖房买股”的言论,房天下君弱弱的问一句,“你这么任性,丈母娘知道吗?”

近期,股市牛气冲天,“投资者跑步入市”、“全民炒股”等声音不绝于耳,股市上涨似乎给股民打了强心剂,进军股市的步伐根本停不下来,不少人还要表示“卖房买股”,房天下君弱弱的问一句,“你这么任性,丈母娘知道吗?”当然这是一句玩笑话,只是“卖房买股有风险,请君三思。”

我国股票市场曾经多次出现持续下跌,给股民造成巨大财务损失,只是人们好了伤疤忘了疼。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就目前的牛市提醒投资者,特别是新入市的投资者,参与股票投资要保持理性、冷静,决不可受“宁可买错,不可错过”等观点误导,要充分估计股市投资风险,谨慎投资。

其实,买股还是买房子本并不矛盾,都是一种投资品,就当下的经济形势而言,股市确实是存在一波行情,只是卖房炒股显得过分的任性。退一步说,买房有自住用途,股市只能投资获利或亏损。假设买股票被套牢则损失惨重,甚至可能“一蹶不振”,但买房被套牢,还能自住,住不了可以租,租不出去可以卖,卖不掉可以放着坐等增值。

或许有人认为房价也会下跌,甚至出现房地产崩盘的现象。试想去年下半年起楼市频频吹来“暖风”,不动产登记政策正式实施、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公积金贷款比例上调、个人转让两年以上住房免征营业税以及央行的降准降息,都证明了国家对房地产释放出积极的信号。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说过,房地产离崩盘早得很,只是由过去供不应求的状态,到现在供需平衡或者说供过于求的状态。房地产行业只是说告别了过去暴利的时代,但是未来10-15年的时间还是房地产发展的好时机。

据国家统计局新发布的数据,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12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12个,分别比上月增加10个和7个。同时,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21.7万套,环比上月增加65.9%,接近去年同期水平。综合来看,当前楼市情绪有所好转,房地产市场回稳可能性进一步增大。

房天下君温馨提示,别被“卖房炒股”的说法忽悠了,买房还是买股,量力而行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才是王道,千万别赶时髦凑热闹。

【网友调侃】

楼市“暖政”频吹,股市牛气冲天,网友们也不淡定了,买房0R买股,看看他们都怎么说!

------昨天跟一个客户聊天,说起现在人人都在炒股,他的思维就不一样,他说我现在就得赶紧出手买房,等别人炒股赚了钱肯定会去买房,房价就涨了,我把房子卖他,等于他们在帮我炒,我又不用去承担风险。

------看懂近来的官方语言很简单:快买房吧,快炒股吧,我们打腐败够卖力气了。

------有钱的人买了好多房,剩下的都去炒股了;没钱的人也买不起房,也炒不起股。

------先买房,抵押贷款买股票,两不误啊!

------买房OR买股,那是有钱人的烦恼,长这么大次发现没钱的日子是这样无忧无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