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重点项目年度投资超300亿 基本完成土地供应

中国新闻网  2015-04-24 07:41

[摘要] 2015年海口市省重点项目包括子项目102个,总投资3530.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27.6亿元,较去年增加13个百分点,主要集中在重大基础设施、新兴产业、旅游设施、生态环保、现代农业、社会民生、新型城镇化等七大方面,还着重考虑了直接关系市民百姓生活的防灾减灾、菜篮子、交通出行、棚户区改造、生态环保等方面。

记者23日从海口市政府了解到,该市今年启动67个重点项目提升城市功能品位,年度计划投资327.6亿元。

据介绍,2015年海口市省重点项目包括子项目102个,总投资3530.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27.6亿元,较去年增加13个百分点,主要集中在重大基础设施、新兴产业、旅游设施、生态环保、现代农业、社会民生、新型城镇化等七大方面,还着重考虑了直接关系市民百姓生活的防灾减灾、菜篮子、交通出行、棚户区改造、生态环保等方面。

海口市重点项目推进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朱军介绍,因受国家整体经济影响和节后用工难等因素的影响,海口市季度重点项目建设滞后于预期,累计完成年度投资54.6亿,比去年下降38个百分点,政府投资项目一季度完成投资比例略高于社会投资项目。该市将采取一系列手段确保重点项目年度目标如期完成。

不过朱军透露,今年海口市重点项目基本上已经完成土地供应,政府加大了对基础设施、重大民生工程、生态环保方面的投资力度,资金保障到位,片区开发、旅游酒店、商业物流等项目投资建设好于预期,超过目标进度。

据了解,海口市今年将推进长影“环球100”、海口新都区——西海岸南片区一期开发、美安科技新城、大英山片区改造、灵山镇城中村改造等重点项目。

长影“环球100”计划投资380亿元,一期工程力争在2016年10月试营业,届时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中美电影节将落户海口。

正在建设的海口市美安生态科技新城规划面积60平方公里,一期项目预计2017年完全交付使用,建成后将汇集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泛珠三角和泛北部湾与东盟市场的产业对接走廊,作为海南省绿色崛起,产业振兴的重要载体,终建成环北部湾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

位于海口市中心的大英山CBD在建设项目7个,拟建项目6个,建成后将为海口提供行政办公、商务金融、休闲娱乐等全方位基础设施服务。据介绍,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的日月广场将成为海南大的一站式购物中心

旧城改造方面,临近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的灵山镇正在进行整体改造,绿地集团投资200亿元,计划开发8至10年全面提升当地人居环境。

据介绍,海口市重点项目建设对完善省会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功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从2012年到2014年,该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额分别为224.9亿元、367.3亿元、411亿元,年平均增幅37.5%,历年重点项目年度投资约占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的50%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