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口购房入户新政办理流程尚在制订 或五一前后实施

海南特区报   2015-04-27 08:45

[摘要] “来我们这儿看房的多数是省外的和海口的,去年购房入户政策实施以来影响不大。”海口府城一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购房入户政策的针对人群是本省外市县户籍的居民,所以,新政对他们楼盘没有多大影响。

记者走访

海口部分楼盘对新政反应各异

“来我们这儿看房的多数是省外的和海口的,去年购房入户政策实施以来影响不大。”海口府城一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购房入户政策的针对人群是本省外市县户籍的居民,所以,新政对他们楼盘没有多大影响。

“今天打电话来打听这个购房入户新政的人很多,来看房的人也比以往的工作日要多。”海口西海岸一楼盘销售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今年3月份国家放宽房贷政策以来,前来看房和买房的人逐渐多起来。希望通过此次海口再次放宽购房入户条件的政策,进一步促进楼盘的销售。“今天来预约周末看房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上述负责人表示,此次新政对西海岸片区楼盘来说是利好消息,具体效果还要看政策的实施。

相比西海岸片区,江东片区的楼盘却对新政反应平淡。“去年购房入户政策实施影响不大。”海口琼山大道一售楼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到该售楼处看房和购房的以在海口工作的外省人或海口人为主,而此次新政仍针对海南本省户籍人员,估计对该楼盘销售影响不大。海口江东片区另一楼盘负责人表示,目前,只是从媒体上得知新政,具体何时实施、如何实施,并未接到通知。“还没有人打电话过来或上门咨询政策,我们也正在等待有关部门的通知。”该负责人表示,虽然去年的购房入户政策对楼市的影响不大,但对此次江东片区优惠政策,还是充满期待。

住建部门

去年以来办理购房入户1317人

海口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两文”实施以来,截至今年3月17日,海口已办理了602户1317人商品房购房入户手续。“可以说,政策还是对海口楼市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该负责人表示。

对于大家关心的此次新政何时实施问题,该负责人介绍,目前《意见》还在修改和完善中,购房入户的办理流程也在制订完善中。“我们争取下周把修改后的流程上报市政府。”该负责人表示,争取“五一”前后实施新政,具体实施时间需由市政府决定。

业内人士

新政对楼市影响应该不会很大

海南某地产策略中心高级研究主任马晓亮认为,此次海口再次放宽购房入户条件的变化主要表现在3个方面,一是延长了原来本省居民购买商品房入户的期限;二是部分地区和房产入户人数增多,三是明确了一些区域和产权式酒店的入户优惠条件。

马晓亮说:“从有关数据分析,去年政策实施以来,对楼市的刺激并不大。”

“新政对海口楼市并不会产生刺激性的影响。”马晓亮表示,此次放宽购房入户条件,只是增加了一些区域及入户的人数,针对的群体仍是本省户籍居民,而本省人在海口的购买力和置业需求并不是很旺盛。马晓亮说,我省其他市县人来海口购房的力量和需求有限,此次新政对海口楼市的影响应该不会很大。

马晓亮分析,从此次新政可以看出,政府向西海岸片区、江东片区和产权式酒店导入客户的意愿很明确。“西海岸是房产集中区域,一些优质会吸引一批家长,为了让孩子上好学校在西海岸买房入户。”马晓亮认为,江东片区的弱势则比较明显。一、虽然离市区实际距离不远,但因为在南渡江东面,大家感觉有点远;二、该区域房地产项目散乱。因此,外市县人置业江东片区的意愿不会很强烈。

马晓亮表示,海口产权式酒店数量相对较少,且客户更加关注产权式酒店的投资,因此新政对海口产权式酒店的市场刺激应该也不大。

海口购房入户阶段性政策

1根据海口市出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重启“购房入户”政策,2014年6月1日起实施:购买120平方米(含)以上新建商品房入户不超过5人。

2根据《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稳增长促发展的实施意见》,放宽本省户籍居民“购房入户”条件,实行梯度“购房入户”政策,2014年8月25日起实施:

1.购买120平方米(含)以上新建商品房入户不超过5人;

2.购买60(含)至90(不含)平方米新建商品房(含产权式酒店)可申请登记户口人数(简称入户)总计不能超过2人;

3.购买90(含)至120(不含)平方米新建商品房(含产权式酒店)入户不超过3人。

3根据海口市《关于进一步规范购房入户条件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放宽购房入户条件,自意见公布之日起实施。

购买新建商品房:

1.面积在60(含)至90(不含)平方米的申请登记户口人数总计不超过2人;

2.面积在90(含)至120(不含)平方米的入户不超过3人;

3.面积在120平方米(含)以上入户不超过5人。

购买新建的产权式酒店:

1.套内面积在35(含)至50(不含)平方米的入户总计不超过2人;

2.套内面积在50(含)至90(不含)平方米的入户不超过4人;

3.套内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上入户不超过6人。

购买西海岸片区(自秀英大道西侧起往西海岸方向)、江东片区的新建商品房:

1.面积在60(含)至90(不含)平方米的入户总计不超过3人;

2.面积在90(含)至120(不含)平方米的入户不超过4人;

3.面积在120平方米(含)以上入户不超过6人。

 

 

延伸阅读:

想要随时随地知道你家房子多少钱,涨了还是跌了?想分掌握老板房价?想借钱认准土豪,那就来查亲朋好友房价!苦苦追星多年,来房天下app查明星房价!或者想查市长房价?都来房天下app,各种房价查起!

您还在等什么?赶紧下载房天下APP客户端,实现随时随地“查房价”吧!房天下官方微信也可查房价哦!

房天下官方app二维码                                              房天下官方微信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