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5省份一季度城镇居民收入公布 海南增幅倒数第二

中新网   2015-04-28 08:40

近期,中国各地2015年一季度居民收入数据陆续出炉。据中新网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27日,25个省(区、市)已公布了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海南人均可支配收入7074元,排名25省第14名;增幅则居倒数第二,仅7.4%。

其中,上海以14153元排名榜首,甘肃增幅高。上海排名榜首三地收入超万元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572元,同比名义增长8.3%,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0%。

根据目前25个省(区、市)公布的数据,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上海、北京、江苏、福建、广东、天津、山东这7个地区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了平均水平。其中,上海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达到了14153元;北京排第二,为13503元;江苏位列第三,为11516元,这三地也是目前仅有的三个收入突破1万元的地区。

目前,青海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排在末位,仅为6212.87元;甘肃排倒数第二,为6258.56元;宁夏倒数第三,为6272元。


25省份甘肃增幅高 17省份增幅超

从收入增幅来看,甘肃、新疆、江西、贵州、青海、湖北、河北、天津、湖南、云南、安徽、四川、宁夏、福建、北京、重庆、陕西这17个省份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超过了水平。河南则与水平持平。其中,甘肃增幅高,达到了10.6%,其次是新疆,为9.6%,贵州和江西两省增幅同为9.5%,并列增幅第三位。广西增幅低,仅为6.9%。

多数地区的收入增速跑赢当地GDP增速。如,北京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503元,增长8.4%,跑赢了6.8%的一季度GDP增速;河北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6698元,同比增长9.0%,跑赢了全省6.2%的经济增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