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亚一企业1.45亿元买地6年无果 三方各有说法

中华工商时报  2015-05-27 07:30

[摘要] 6年前,三亚一民营企业斥资1.45亿元向当地一国有农场购地,土地转让手续至今未获审批,并且购地款也迟迟未见归还。

6年前,三亚一民营企业斥资1.45亿元向当地一国有农场购地,土地转让手续至今未获审批,并且购地款也迟迟未见归还。

“将近6年时间,不仅地没拿到,就连付出去的买地钱也不知道该找谁讨。”4月1日,企业负责人杨先生指着尚是一片芒果地的土地无奈地对记者说。

农场拖延造成迟迟未能报批

据杨先生介绍,2008年5月24日,汇喜公司与南新农场签订《土地转让补充合同》,约定南新农场将“南新国际康体疗养中心”项目用地900亩的土地使用权转让给汇喜公司,转让总价24210万元。合同约定,土地转让手续由南新农场向农垦总局申报审批;汇喜公司支付60%价款后,可按土地现有用途使用该宗土地。自合同签订到2010年2月止,汇喜公司累计向南新农场支付土地款1.45亿元,达到了土地总价款的60%。但南新农场收到土地款后,一直未按约定及时履行向农垦总局申报审批的义务,造成该宗地转让审批手续不全。

据悉,2010年8月9日,海南省委、省政府下发《关于深化<海南农垦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要求2010年7月31日以前各农场已签订的土地流转合同协议,并经农垦总局批准的国有划拨土地,可按省政府批准的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