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别傻了!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真的很重要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28 03:29

[摘要] 结婚买房,或者婚前已买房,婚房房产证到底该写谁的名字呢?如果想在房本上加另一个人的名字,又该怎样加呢?目前关于产权证上到底写谁的名字主要有5种做法,不同的方案可能导致不同的法律后果,尤其是恋爱中的男女应当对此有清晰认识。

房天下讯  结婚买房,或者婚前已买房,婚房房产证到底该写谁的名字呢?如果想在房本上加另一个人的名字,又该怎样加呢?目前关于产权证上到底写谁的名字主要有5种做法,不同的方案可能导致不同的法律后果,尤其是恋爱中的男女应当对此有清晰认识。

这是大多数恋人特别是女孩子的观点。他们认为既然房子买了是结婚用的,未来也是给他们居住用的,当然应该写恋人双方的名字。

如果采用这种方案,那么房屋将被认定为夫妻双方的共有财产,贷款也认定为夫妻双方的共同债务。如果没有“借条”等其他证据,父母的出资也将会被认定为赠与夫妻两人,归双方共有。若出现离异,父母也无权索回出资钱款。

但如果购房后“准夫妻”并没有进行婚姻登记,而是分手了,那么“准婚房”仍将被认定为双方共有财产,贷款也视为双方的共同债务。但对于父母的出资,如果有相应的证据显示父母出资是基于“准夫妻”双方结婚的目的,法院也会认定这部分出资是一种附加条件的赠与,而条件就是双方结婚。但如果双方没有结婚,父母就有权索回出资的钱款。

2、写父母名字

这是很多男方家长的观点,他们多数认为,虽然房子买了是结婚用的,但毕竟恋人还没有登记,有的期房还要等一年多才能交房,到时候分手了怎么办。况且首付都是父母出的,恋人并没有什么投入,因此写父母名字也比较保险。

如果采用这种方案,房屋将被认定为父母的财产,贷款也认定为父母的债务,相应的增值和贬值也由父母享有或承担。但如果结婚后夫妻双方用婚后的收入还贷的,若双方离婚,一方虽无法主张房屋,但对于已支付的贷款本息可主张为父母的借贷,并要求父母返还并平均分割。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重庆按揭首套房二套房 利率多都可打7折

重庆将建3个500亿级商圈

【新】2015年公务员工资改革方案 涨工资细则如下

楼市反弹:刚需向改善转移 高端住宅产品"受宠"

成渝客专完成静态验收 7月初开始调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