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南连日降水少旱情缓慢发展 海口从轻旱发展为中旱

海口晚报   2015-06-30 08:55

[摘要] 台风“鲸鱼”上周给我省西部、南部地区的干旱带来了一场“及时雨”。但从“鲸鱼” 影响结束后这一周以来,全省各地降水量不大,少数市县气象干旱缓慢发展。

台风“鲸鱼”上周给我省西部、南部地区的干旱带来了一场“及时雨”。但从“鲸鱼”影响结束后这一周以来,全省各地降水量不大,少数市县气象干旱缓慢发展。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全岛以晴间多云为主,周末北部、西部和中部的局部地区午后有雷阵雨,建议各地仍要注意旱情发展,及时加强节水增雨等抗旱措施。

各地连日来降水量普遍不大

台风“鲸鱼”影响结束后,各地降水量普遍不大。在晴热天气影响下,少数市县气象干旱缓慢发展。截至6月28日,昌江、保亭、琼海和海口为中度气象干旱,临高、乐东、陵水和文昌为轻度气象干旱。与6月23日相比,海口和琼海由轻旱发展为中旱,文昌由无旱发展为轻旱,乐东由中旱缓解为轻旱。

为此,我省气象部门提前筹划,从23日起在三亚、儋州、琼海、屯昌、陵水、临高6个市县开展火箭增雨作业10次,作业后大部分作业点出现了不同量级的降水。

本周海口高温可达38℃

对本周的天气趋势,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前周期全岛晴间多云,后期北部、西部、中部局地午后有雷阵雨。全岛高气温逐日上升。

陆地方面:6月29日~7月3日,受西南气流影响,全岛晴间多云;4日~5日,全岛晴间多云,北部、西部和中部的局部地区午后有雷阵雨。全岛高气温逐日上升,北部、西部和中部地区将升至35~38℃,东部和南部地区33~36℃。

海区方面:各预报海区风力5级。近期热带辐合带活跃,西太平洋可能有热带气旋生成。

节水、管水、蓄水、人工增雨多措并举

鉴于海口在内的部分市县旱情呈现缓慢发展的趋势,省气象部门建议,管水、蓄水、人工增雨作业、节约用水等抗旱措施仍需继续加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