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郭增利:用服务留住客户 让消费者感受海岛文化

——2015海口商业发展高峰论坛之论道商业发展新趋势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媒体中心 邓俏丹   2015-07-11 23:50

[摘要] 海口现有的购物 与主流一线城市购物 的差距又是什么?远大·海 又将以怎样的商业模式点睛海口商业未来?让我们共同聆听曾任亚洲购物 协会轮值主席,现任中购联购物 发展委员会主任郭增利先生在高峰论坛上的深知灼见。

房天下讯  自2015年起,中国楼市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发展阶段,同时也是海南地产发展历程中的“量变年”。在不断寻找市场新热点、新风向的发展浪潮中,国内地产界清楚地认识到,商业地产已是未来楼市的主旋律。

电商冲击,实体商业地产却在不断增量!这样的态势下,是否会限制海口商业的发展?海口未来商业将如何破局成蝶?海口现有的购物 与主流一线城市购物 的差距又是什么?远大·海 又将以怎样的商业模式点睛海口商业未来?让我们共同聆听曾任亚洲购物 协会轮值主席,现任中购联购物 发展委员会主任郭增利先生在高峰论坛上的深知灼见。

中国的商业地产绝大部分是过剩的,有些城市是相对过剩,因此在更多的城市做商业地产的时候,他所肩负经济增长的红利、人口增长的红利和消费增长的红利实际上是减弱的。有可能存在这样一个现象:别的城市经济增长的红利、消费增长的红利减弱的环境下,对海南海口而言反而变成了一个 。

国内其他城市做商业的时候,往往通过经济的增长,吸引很多零售商进入城市,从而让城市变得更加丰富,以至于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从现在的情况看,海南、海口实际上的品牌容量平均的丰富度还是有些差距,但相反,有差距也可能会有一个更好的前景基础空间,所以别的城市靠品牌去放大商业地产影响的时候,即使我们没有这样长足竞争的环境,但可以利用品牌的 。

云天龙:做足差异化 海口商业才更有看头

无论是相对过剩还是 过剩,我们需要有一个跳跃经济增长和品牌增长的思路,并转向情感性。通俗地说,就是要注重消费者的体验,打动城市市民的精神 。过去的商贸业往往研究消费者消费时候的特点,研究购买行为,发现做好商业的关键点,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我们要研究一个消费的趋向,远大·海 应该让我们感受到消费行为的变化,消费行为应与消费者的内心更贴近。

郭增利先生希望远大·海 能让诸多旅游人士能够进一步了解海口,让海南本地的居民可以拥有一个消费、娱乐、休闲的良好空间。我们可以吸收别人的长处,考虑本地的实际需求,把我们的智慧、专业、资源等都综合,做成一个城市的后发 。

北京的商业发展,购物 的发展经过很多阶段,往往一个十年,转型、改造也都随之而来。但有些空间我们进去之后感觉舒适度不够,我们想要的并不简简单单是贵的,老百姓要的是一种生活当中离不开的,至少某一类 的消费服务需求都可以得到满足,然而真正去做是比较难的。因为你要精准地了解消费行为,精准了解服务居民的购买行为,要有前瞻性,能够引领老百姓,为他们带来启发新奇感。

远大高峰论坛
曾任亚洲购物 协会轮值主席,现任中购联购物 发展委员会主任郭增利先生

通常情况下,购物 跟商户之间的关系,真正高水平的运营者会根据你品牌店铺里面的货品结构,给你提出的良好的改进建议。纯粹的地产做购物 难度 大,但远大 独特,它不仅评效高,与运营也是紧密相关的。此外,它的品牌商之间的关系 好,能够相互支持,共同发展。再者,顾客消费者的来店频率 高。这两点为哈尔滨远大在市场上拥有比较好的表现奠定了基础。如果海口能把远大在哈尔滨在运营上的能力彰显出来,与其它商业相比会具有一定的 ,因为它已经有这样的项目和品牌资源,可以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和欢迎。

那么远大·海 又该怎样把势头做起来呢?怎样让北京人、哈尔滨人知道远大·海 ?如何达到“来了海南就直奔远大·海 ,哪里都不去”的状态?郭增利先生认为对于满足外来人旅游消费这部分人群而言,已经足够了。郭增利先生表示自己曾去三亚旅游好几次,都把更多的时间放在酒店和海滩,因此在通常情况下,抓住服务 重要。不要介意一两次在三亚不愉快的经历,我们应该通过购物 这样一个新的场景改变我们的服务,购物 并不仅仅服务海南本地消费,所以作为一个外来旅游消费人群的代表,愿意在远大·海 静下来放心地购物,放心地消费已经是一个很大的改变了。

此外,郭增利先生认为远大·海 还应打造是“海岛”的主题特色,我们应该想办法把海岛的特色与海岛的消费更好地结合起来。因为购物 靠买东西卖东西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外省旅游人士既然来到了远大·海 ,就应该能够让他们彻头彻尾地感受到海岛的文化,让消费者觉得在远大·海 待一天没有问题,待两天也可以,甚至自愿停留更长的时间。逗留的时间长了,自然而然的直接消费和间接消费就会很明显了。

每个外来消费者感受到的家乡都是不一样的,因此远大·海 要黏住旅游人群,还需要做好个性化需求,可以创造“海洋”、“海”等主题,让外来消费者对海岛文化有一个全面透彻的领悟,这是远大·海 能够做到,并且在诸多项目中独树一帜的关键点。

相关新闻链接:

2015年海口商业发展高峰论坛暨远大·海 开幕仪式 

李洪文:远大海 让生活更精彩 

黄景贵: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 海南亟需改善商业软环境 

王克强:商业发展是经济与居民生活水平的主要桥梁 

陈亮:共同促进海口商贸业繁荣 打造商业休闲全新模式 

云天龙:做足差异化 海口商业才更有看头 

黄景贵:海 需要把人文、海洋文化有效的统一起来 

郭增利:用服务留住客户 让消费者感受海岛文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