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郭增利:不以使用为目的的商业地产都是耍流氓

——2015海口商业发展高峰论坛之人物专访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12 03:48

[摘要] 碧海蓝天,高朋满座。2015年7月11日下午,“2015海口商业发展高峰论坛暨远大·海 开幕盛典”在海口万豪酒店宴会厅隆重举行。作为本次活动的受邀嘉宾,中购联购物 发展委员会主任郭增利先生接受了房天下的采访。

碧海蓝天,高朋满座。2015年7月11日下午,“2015海口商业发展高峰论坛暨远大·海 开幕盛典”在海口万豪酒店宴会厅隆重举行。本次远大商业高峰论坛以“2015海口商业发展”为主题,以“新海口+新商业+新 ”为形式,共同探讨远大商业模式。本次活动由远大集团举办,海南房天下全程 直播,远大集团领导、 领导、 学者、商业圈层人士以及当地媒体等近两百人出席了本次高峰论坛。

作为本次活动的受邀嘉宾,中购联购物 发展委员会主任郭增利先生接受了房天下的采访。

中购联购物 发展委员会主任郭增利先生
中购联购物 发展委员会主任郭增利先生

建设适销对路的商业地产 规划头等重要

“商业地产的良性发展离不开 有序的区域规划。若是没有良好的规划,再有实力的开发商也无力促进商业地产的良性状态发展,无法达到整体 的协同性。”谈及海口商业地产的发展,郭增利先生认为“规划”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中国的商业地产不存在选址之说,‘扎推’的问题 突出。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商业地产的发展和城市规划是脱节的。个人认为,在商业发展和城市规划相结合方面做的好的城市是深圳。”郭增利先生说道。

商业地产要抓住“人性”适时更新

一个城市的发展是逐步完善逐步推进的过程,在互联网的助推下,消费者消费的变化明显过快。2015海口商业发展论坛中提出“新海口、新商业、新 ”对于“新”该如何理解,郭增利认为商业地产要适时更新,抓住消费者的新型诉求,把“人性”的东西体现出来。新的商业、新的竞争力要和“人性”完美结合。

“吃喝玩乐顺便购、社交聚会顺便购”在郭增利先生的商业地产理念中,本地、社交、移动端、个性化四大要素对商业地产尤为重要。一个大型的商业综合体(购物 )的进驻要充分地对本地市场进行调研才能合理组织品牌商的进驻。

时下,移动端的快速发展能让购物 给消费者提供更准的服务。在大数据的支撑下,通过对用户行为、消费轨迹的分析,购物 可以对消费者进行信息推送,打造个性化,符合消费者完全不同的诉求,让消费者的粘性更强。

电商对传统商业的冲击被夸大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电商成为一大主流,有人说电商和传统商业的状态就好比报纸与电子刊物、互联网的状态,对实体商业的冲击 大。然而在郭增利看来,传统商业已经不再适用于现在消费者的变化,在互联网恐惧症下, 电商对传统商业的冲击被夸大。

在与郭增利的对话中,郭增利提出中国商业地产存在一个弊端——“我们很多商业地产抓住的是金字塔当中 的部门,崇尚奢华、时尚的项目,大众性消费被忽视。”

不以使用为目的的商业地产都是耍流氓

在谈及商业地产如何打出品牌深入人心,郭增利提出一个好的商业综合体要让消费者“买得起、少不了、离不开”并指出“任何不以使用为目的的商业地产都是耍流氓”。

商业地产是现代城市发展的重要载体之一。在谈到商业地产的 保值的话题时,郭增利先生指出,商业地产大的 是抗波动能力 强。商业地产的诉求是安全 ,通过运营,商业地产的保值效果是递增的。

高品质的商业地产,是对城市功能完善和城市形象提升,更是扩大城市影响力的一个重要手段。随着海口城市建设的发展,整个城市对商业地产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远大·海 的进驻,将为海口商业地产带来新鲜血液,将完善海口西海岸相关商业配套

相关新闻链接:

2015年海口商业发展高峰论坛暨远大·海 开幕仪式 

李洪文:远大海 让生活更精彩 

黄景贵: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 海南亟需改善商业软环境 

王克强:商业发展是经济与居民生活水平的主要桥梁 

陈亮:共同促进海口商贸业繁荣 打造商业休闲全新模式 

云天龙:做足差异化 海口商业才更有看头 

黄景贵:海 需要把人文、海洋文化有效的统一起来 

郭增利:用服务留住客户 让消费者感受海岛文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