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西环高铁一通车,房价怎么涨?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29 09:05

如果说今年海南有什么大事激动人心的话,那绝西环高铁通车莫属。6月30日,西环铁路全线铺轨完成,预计年底将正式通车,届时海南将走进环岛高铁时代。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高铁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积极意义不言而喻。就房地产而言,我们广大购房者,特别是海南西部居民,关心的是西线城市的房价会不会涨,涨多少。对此,不同人士给出不同的观点。

看涨派:我看好西线房价会蹭蹭蹭地上涨

来自儋州的何先生就职于海口的机关单位,他认为刚需的原因,西环高铁通车后周边房价上涨是肯定的。“我正准备贷款在儋州买套房,以后每周末就可以坐高铁回家跟老婆小孩团聚,趁现在房价比较稳定就下手了,5千多一平的价格也能接受,万一通车后房价一路飙升,到那时买不起我就只能泪奔了。”

海口市长流镇某楼盘置业顾问吉小姐的经历似乎也告诉我们西部将是“涨”声一片:“今年以来到这看房的人很多,部分是海南本地人,其中因为高铁在这通车而买房定居的人不在少数,所以感觉这边的商品房会。”

淡定派:只有高铁的话不足以带动房价

“光靠高铁的力量,还不足以带动楼市。区域配套体系始终是房地产价值的重要衡量指标,目前西部城市的生活配套还不够完善,只有地方把整个配套体系做起来,其地产价值才能凸显,才能带来更多客户,房价才能上去。”东方市某楼盘营销副总对此谨慎看好。

东线当初是怎么样的?

房价涨不涨,各有各的理。对西线房价走势的预测,我们或许可以参考东线。

2011年初,在东环高铁开通后不久,有调查机构对其沿线近百楼盘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数据表明,虽然高铁通车对沿线房地产影响深刻,然而房价短期依然保持稳定。值得一提的是,东环高铁通车的时间点恰好在2010年初那段房价非理性暴涨的时期之后,房价早已预支未来10年左右的价值,如今的房价比通车之初更低,可以说东环通车并没有给当时的房价带来明显影响。

西线的未来会怎样?

显然那段疯狂的岁月不会再重演,我们却可以通过比较海南东西线目前的房价来预估西部市县房价的潜力。

如上图所示,西部房产均价东部低不少,表明依然有较大的潜力。坐拥三亚优势的乐东价格稍高,与三亚另一个邻居陵水相比亦不在一个档次。房天下数据分析师指出,东线房价之所以高出西线不少,除了高铁通车这重要的因素,东线的经济更发达,旅游市场更火爆、区域配套更完善,这些优势才是支撑房价的基石。

国内有测算,城市轨道交通经过的地区,房产价格一般要比周边每平方米高300元到500元。高铁通车给西线房产带来的利好显而易见,然而西线经济发展相对落后始终是制约房价更上一层楼的瓶颈。至此我们可以大胆预测,海南西部房价短期内不会有大幅调整,要想有中长期的良好发展,地方政府和开发商的工作重点应放在“去库存”,积极发展地方经济、有效完善区域配套体系,才是房地产发展的正确道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