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海南银行筹建顺利已申请开业 信贷资源优先向海口倾斜

海口晚报  2015-07-31 08:55

[摘要] 海南银行筹建工作顺利推进,现已完成股份募集、获批筹建、战略规划、系统建设、制度设计、场地装修、人员招聘等工作,正进行产品研发、市场拓展、员工培训等开业前的后准备。

近日,记者从海南银行筹建工作组获悉,海南银行筹建工作顺利推进,现已完成股份募集、获批筹建、战略规划、系统建设、制度设计、场地装修、人员招聘等工作,正进行产品研发、市场拓展、员工培训等开业前的后准备。2015年7月18日,海南银行创立大会成功召开,现已向海南银监局申请开业。

更懂海南人的银行

29日在海秀东路31号上和源广场海南银行总部办公和营业场所看到,这里已经装修一新,办公和营业大厅功能已经具备。

海南银行董事长王年生介绍,发展战略上,海南银行以“积极进取、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为基调,规划海南银行未来发展战略,力求在规模、速度、效益、质量等多方面健康发展。以“更懂海南人、更系海南情”为服务理念,把支持国际旅游岛、经济特区和生态省建设作为根本出发点,始终与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方向保持高度一致,既在支持基础设施、重点产业等项目建设上发挥作用,又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上有所建树。以普惠金融、特色服务、精品银行为战略目标,提供差异化、人性化、便利化、综合化的特色服务,打造经营理念先进、治理结构完善、服务特色鲜明、风险控制严密、盈利水平良好的精品银行。

制定重点计划服务海口

“海南银行将重点服务于海口,把信贷资源优先向海口倾斜,以承接政府债务、支持重点项目建设、服务小微企业发展为重点,着力助推海口市经济建设、企业发展和民生改善。”王年生说,主要从承接政府债务、支持重点项目建设、服务小微企业发展入手。

据介绍,为加快海口市重点项目建设,海南银行拟通过项目贷款、参与PPP合作、牵头投行资管业务、引进岛外资金、产业基金等方式,对海口市重点项目提供融资支持,助力海口市经济发展。此外,海口市小微企业数量多、潜力大,对稳增长、促就业、惠民生具有重要作用。海南银行计划发挥法人银行总行决策流程短、审批速度快、贴近基层的独特优势,积极运用省、市扶持政策,对海口市小微企业给予重点支持。

据了解,海南银行参与制定了我省小微企业融资政银保合作新机制,正在与保险公司合作实施;积极申报参与海口市“政保贷”业务;计划通过小额信用贷款、银联POS贷、流水贷、“税贷通”、E-POS等产品,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链接

海南银行筹建过程

2014年6月24日,经省委、省政府同意,省政府办公厅发文成立海南银行筹建工作组;8月8日,海南银行发起人会议召开;2015年1月13日,经国务院同意,银监会印发《关于筹建海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银监复[2015]26号),正式批准筹建海南银行;7月15日,省委宣布海南银行领导班子;7月18日,海南银行创立大会暨次股东大会、届董事会次会议、届监事会次会议成功召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