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学 海师大周边租房市场红火 消防安全令人忧

海南特区报   2015-08-31 09:14

[摘要] “客房20至50元,无线WiFi免费上网,长租有优惠。”在海口琼山区的金花村,类似这样的租房广告随处可见。记者调查发现, 9月开学,大学生情侣和考研一族多有租房需求,使得紧挨海师大的金花村周边租房行情逐渐增温。然而,“扎堆”在校园周边的家庭旅馆,大多没有完善的消防配套设施。

“客房20至50元,无线WiFi免费上网,长租有优惠。”在海口琼山区的金花村,类似这样的租房广告随处可见。记者调查发现, 9月开学,大学生情侣和考研一族多有租房需求,使得紧挨海师大的金花村周边租房行情逐渐增温。然而,“扎堆”在校园周边的家庭旅馆,大多没有完善的消防配套设施。

昨日上午,记者前往金花村走访,随处可见到租房的招牌广告。尽管招牌上清楚标明“日租客房20至50元”,但实际上租金却已经悄然上涨。“琼×旅馆”的房东告诉记者,“招牌上的价格是淡季的价格,现在空调房一天要60元,普通房一天要50元。”虽然租金已经较淡季上涨了数十元,但该房东表示当天日租房已经只剩下6间了,“这段时间,返校的学生逐渐多了起来,几乎每天晚上空房都不会超过3间。”

较之日租房,月租房更是火爆。在金花村菜市场旁的一幢“金×公寓”楼里,房东告诉记者,现在只剩下一间800元/月的单间和1100元/月的套间,其它的都租出去了。“7月份一些毕业生搬走了,许多房间空闲了一两个月。但这十来天返校的学生越来越多,房间供不应求,要想租房还得及时签合同。”该房东说。与“金×公寓”相邻的另一幢公寓楼今年8月初才开始出租,一共30多个房间,不到20天就只剩下一间单间了,而且还没有配备电梯。房东告诉记者,租客多是准备考研的学生,或者是大学生情侣。

走访中记者发现,金花村多数家庭旅馆都没有配套完善的消防安全设施。“琼×旅馆”从一楼的服务台到各个楼层,只有一条楼梯可走,而该旅馆一楼以上的楼层,走廊两侧均被封死。至于每层楼梯口处的消防栓上一次检修是什么时候,房东表示“不知道”。

在金花村菜市场 的“岳×楼宾馆”,也存在同样的消防安全隐患,而且各楼层没有消防栓,就连灭火器也没有配备。

另一栋公寓楼既没有消防疏散通道也没有消防栓。“每一层楼的楼道里都有一个灭火器,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该公寓楼的房东如是向记者解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