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鲁能集团全球战略合作暨文昌山海天新产品发布会举行

鲁能集团   2015-09-20 15:49

[摘要] 9月20日,鲁能集团全球战略合作暨文昌山海天新产品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9月20日,鲁能集团全球战略合作暨文昌山海天新产品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此次发布会,以“引领、创新、共赢”为主题,围绕复兴海上丝绸之路、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体育兴邦、国际休闲生活方式等关键词展开,发布了鲁能集团新的发展战略,从“生态、健康、运动、娱乐”四个维度阐述了“国际休闲生活方式”产品方向,并推出一个战略实践产品——文昌山海天。

鲁能集团宣布,与大卫•贝克汉姆先生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贝克汉姆先生在未来两年将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及形象大使与鲁能集团展开全面合作。

众多领域的国际组织代表、权威专家、国际品牌合作商,促膝畅谈产品创新与合作之策。来自世界知名策划师、各领域专家,200多位合作商代表、500多位鲁能业主和客户代表出席发布会。

紧随国家战略做负责任企业

鲁能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鲁能始终置身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大局,把责任担当视为本分,把价值创造视为追求。”

鲁能集团成立于2002年,在多元化经营的发展实践中,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专业管理,形成了以房地产、新能源为核心产业的发展格局。先后开发了北京优山美地、重庆星城、济南领秀城、三亚湾新城、海口海蓝椰风等多个知名项目。

成立以来,鲁能集团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累计缴纳税金超过300亿元,捐资社会公益事业约2亿元,投资建设市政道路及学校、供热等基础设施近40亿元。鲁能积极参与国家体育文化事业,控股投资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鲁能乒乓球俱乐部。有实力、负责任、肯奉献,成为鲁能集团在社会公众中的总体印象。

2013年9月、10月份,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分别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构想。海南省是海上丝绸之路确定的5个省市之一,也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的桥头堡

鲁能集团方面介绍说,鲁能参与海南经济建设已有20年时间,见证了国际旅游岛从无到有的历程,仅在文昌投资就已近百亿,振兴丝路经济鲁能责无旁贷。

文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小蕾在发布会上说,鲁能近年来积极参与文昌城乡建设,给城乡面貌带来了极大变化,其贡献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此外,鲁能在文昌开发项目过程中,全力保护生态环境,携手全球合作伙伴共同致力于生态复育研究,这体现出了一个有责任心、有良心的企业的社会责任。

9月11日,国家主席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通过了《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提出要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发展和保护相统一的理念,坚持与国际合作相结合,坚持鼓励试点先行和整体协调推进相结合。

“新的国家战略,带来新的责任担当和发展机遇,鲁能希望走在时代的前沿阵地,承担起行业驱动者的角色,肩负起更大的社会责任,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鲁能集团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响应中央号召,秉承“引领、创新、共赢”理念,围绕复兴海上丝绸之路、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体育兴邦和国际休闲生活方式等多个角度,谋划企业发展。

联合国计划开发署驻华代表处马超德博士在会上肯定了鲁能集团在生态文明方面做出的贡献。他表示,鲁能集团投资生态保护的坚持,十分令人感动,联合国计划开发署目前已将文昌山海天项目列入联合国重点关注项目,未来还将继续与鲁能在其他项目生态保护和生态复育等方面合作。

四大维度 支撑鲁能新战略

此次发布会,鲁能集团会同合作伙伴罗兰贝格公司研究发布了鲁能发展战略。“十三五”期间,鲁能集团的发展愿景是成为公众、专业、优质、领先的地产开发运营商与新能源投资运营商。地产业务将重点布局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经济带和济青、成渝、华中、海西、海南等区域城市群。

为了响应国家战略和应对未来市场需求,鲁能集团提出在生态、健康、运动和娱乐四大维度,与全球众多志同道合的品牌供应商联手合作,共同打造国际休闲生活方式,实现多方共赢。

关于生态维度,鲁能倡导地产开发与生态保护相结合,秉承低干扰、高品质、轻开发、重活动的“一低一高、一轻一重”开发理念,保护稀缺生态资源,推广生态共生理想,创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开发模式,引领中国生态休闲生活方式与可持续旅游开发。

于健康维度,鲁能首创东方式的全龄健康栖居地模式,将智能、生态、绿色、节能融合,以“健康+”驱动地产复合开发模式。

关于运动维度,鲁能提出“体育+”发展模式,依托鲁能传统体育优势,以体育休闲产业链衍生为核心,探索体育与商业、旅游、地产模块组合和盈利模式。

关于娱乐维度,鲁能将通过鲁能城、美丽汇两大产品线打造独具特色的娱乐度假目的地,为人们提供休闲度假环境,从而达到放松、休闲、游玩的目的。

鲁能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已与国际知名策划机构AECOM建立规划研发联盟,全面提升产品研发能力。正在逐步把开发理念融入项目,将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清华大学、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组织、中国建筑等实施合作,把生态复育、动物多样性保护、生态创新、文化艺术实践基地、医疗健康基地等内容植入项目。

此外,鲁能集团还将与BBC环球、美国Delos公司、万豪集团、国家体育总局和国际知名策划机构合作,进一步完善和丰富产品内涵。通过广泛与全球知名机构合作,逐步建立起以融合生态、健康、体育和娱乐为一体旨在改善人居生活体验的新模式。

扬帆文昌 山海天启幕

作为鲁能集团四大维度战略实践的项目,文昌山海天落地预示着这家房企正经历着蜕变,在当前市场环境下,由传统开发商向新型产品制造商转变,由住宅建造者向健康生活引领者转变。

山海天项目规划总面积86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46平方公里,共分为宝翎港、月亮湾、海石滩、淇水湾及七洲列岛五大板块,鲁能将与多方联手开发,预计总投资超过千亿。

文昌山海天以全新开发理念把休闲娱乐、健康养生、活力运动及居住等功能融为一体,打造一站式旅游度假休闲地,重点开发主题公园、铜鼓岭生态景区、湿地公园、足球训练基地、国际健康中心等项目,配套建设海上旅游、石头公园、滨海休憩带、户外营地、马球俱乐部等全方位旅游休闲娱乐项目。

生物多样性保护专家、国际知名鸟类学家马敬能在实地考察文昌山海天项目后,对鲁能集团给予极高的评价,他认为,鲁能集团在项目开发和生态环境保护之间做了极好的平衡,成为这一领域的榜样。

同时,鲁能集团在保护湿地资源方面也获得业内人士的首肯,高级认证生态学家、著名湿地学家李若云指出,文昌山海天项目在规划过程中,成功地实现了对于湿地资源保护,令人印象深刻。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马赛认为,在尊重自然的前提下,在项目中植入建筑创新、文化艺术新元素,打造文旅地产开发典范。“我们将与鲁能集团联手推进生态创新与文化艺术实践基地建设。”

此外,文昌作为长寿之乡,拥有怡人的生态环境,28公里原生海岸线、森林氧吧,完全符合全球医养目的地要求。北京中医药大学首席专家、北京中医药大学原校长高思华透露,正在与鲁能合作共同打造精品医院、亚健康调理中心、南药园、国际营养搭配餐厅、生态农庄。

山海天项目自规划之初就获得文昌市政府高度重视,作为文昌市的重点建设项目,紧紧围绕“国际旅游岛建设”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以前瞻性和开拓性的眼光,成为海上丝绸之路地标和国际旅游岛明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