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鲁能山海天:“二纵四横”框架国际视野打造旅游新区

——铜鼓岭国际生态旅游区掀起面纱

铜鼓岭国际生态旅游区  2015-11-26 12:12

[摘要] 行走铜鼓岭国际生态旅游区,处处感受到的不仅仅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更感受到她的变化之大,变化之快,变化之美。希尔顿酒店、淇水新城、二纵四横的路网等等一大批项目,掀起铜鼓岭片区美“山海天”的面纱……

铜鼓岭国际生态旅游区

文昌鲁能希尔顿酒店夜景。

行走铜鼓岭国际生态旅游区,处处感受到的不仅仅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更感受到她的变化之大,变化之快,变化之美。希尔顿酒店、淇水新城、二纵四横的路网等等一大批项目,掀起铜鼓岭片区美“山海天”的面纱……

在经济新常态下,铜鼓岭项目指挥部与建设者们,用心血与汗水,真诚与奉献,攻坚克难,破冰前行,强力推进,谱写铜鼓岭美的篇章。

路网“二纵四横”

远眺铜鼓岭开发区,在太阳肆无忌惮地炙烤下,到处呈现着一片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铜鼓岭国际生态旅游区的建设者们,用心血与汗水,真诚与奉献,谱写美丽文昌的华丽乐章!

如今的铜鼓岭片区,市政道路已经形成“二纵四横”格局,高端项目建设一个接一个……

今年来,铜鼓岭片区项目投资力度进一步加大,1月—8月已累计完成投资17亿元。随着片区内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快,通过“旅游+地产”双引擎驱动,铜鼓岭旅游配套资源得到不断完善,为打造铜鼓岭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昌市委书记陈笑波曾多次带队来到铜鼓岭片区进行实地调研,并强调要认真抓好铜鼓岭重点片区的打造,积极稳妥地推进安置区建设,使被征地拆迁农民安居乐业,同时培优扶强现代服务业,不断提升配套服务能力,全力以赴备战2016年卫星首发,为铜鼓岭片区打开工作面指明了方向。

根据文昌市推行的市领导重点片区重点项目联系制度,文昌市长何琼妹做为铜鼓岭片区的联系人,她曾多次带领市发改、住建、规划、水务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此做了大量调研工作,并为解决征地遗留问题专题调研出台政策。

“书记和市长多次指示,农村建设中重要的是保持原貌原生态,不搞大拆大建设,还要解决好失地农民的长远生计。”铜鼓岭项目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符永虎介绍,该片区进行征地、安置、基础设施建设中,尊重老百姓的意愿,采取多方式进行搬迁安置。同时解决被征地拆迁农民的长远生计问题,充分利用好安置区内预留地块,积极引导农民就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增加就业渠道,使被征地拆迁农民能够安居乐业。

符永虎表示,淇水湾板块现已形成了“二纵四横”的路网格局,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为该区域内的项目开发提供了强力支撑。

引进优质项目

“随着片区内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快,铜鼓岭旅游配套资源得到不断完善,为打造铜鼓岭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打下了坚实基础。”符永虎说。

铜鼓岭国际生态旅游区项目是省、市两级重点工程,被列入省“十一五”和“十二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规划总面积86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46平方公里,海域面积40平方公里,海岸线长28公里。该片区项目分为淇水湾、宝陵河、月亮湾、海石滩四个板块,其中住宅用地建筑面积千万平方米,至2027年项目总体可居住人口达30万人。开发项目包括高档酒店、游艇码头、潜水俱乐部、风情街、体育城、健康养生、娱乐、湿地公园、农业生态观光园等一系列休闲文化旅游项目。

铜鼓岭国际生态旅游区

淇水新城位于铜鼓岭片区腹地,紧邻钻石大道、彩虹大道等主干道,便利的基础道路设施让新城的区位优势愈发突显。目前,淇水新城项目自开工以来建设稳步推进, 9月份已开盘对外销售。

隔着淇水湾大道坐落在淇水新城对面的是9月8日开业迎宾的鲁能希尔顿酒店。“在我们酒店,游客不仅可以直面欣赏180度海景,领略文昌本土特色风情,更能站在房间阳台看卫星发射,这也是酒店的大卖点。”鲁能希尔顿酒店负责人介绍。

而位于铜鼓岭脚下的宝陵河湿地公园则是由生态教育中心、游客服务中心、观鸟区等子项目组成。亿隆城建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瑞琪透露,公司目前正在争取获得全球自然保护基金、全球保护地委员会等相关国际认证。

铜鼓岭国际生态旅游区

“旅游+地产”双引擎

“铜鼓岭国际生态旅游区建设将注入欧洲旅游元素,打造成具有国际视野的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新地标、世界一流海岛休闲度假目的地、高端旅游服务业的集聚区、生态环保低碳建设的示范区及中国航天城的后花园。”铜鼓岭项目指挥部负责人表示。

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建设,对于地处海上丝绸之路中转站的文昌来说,无疑是个重大机遇。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将大力发展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的海洋旅游,而文昌也将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姚瑞琪看来,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对文昌是一次历史重温和发展机遇。“在这里不仅有悠久的历史,有天然的海岸资源和国家一级开放口岸港口,更有130多万的海外侨胞,这些资源综合起来造就了文昌独具魅力的后发优势。”

“我们结合铜鼓岭片区的独特性,将项目定名为‘山海天’,它们是不一样的。”姚瑞琪介绍,项目采取统一规划运营模式,整体策划打造休闲娱乐、健康养生、活力运动及居住等功能为一体的一站式旅游目的地,重点开发山海天酒店综合体、主题公园、铜鼓岭生态景区、湿地公园、奢侈极限运动认证机构集群、国际健康中心等塑造旅游核心引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