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无论房子买了多久 现在申报契税都能优惠(图)

信息日报  2016-03-08 09:46

[摘要] 近日,契税新政出台后,之前已缴的税款能否享受优惠备受关注。7日,江西省地税局答复,在2月22日及之后申报缴纳契税的都可以享受优惠政策。2月22日至3月4日,一些购房者按老政策缴纳的税费,多缴部分可申请退还。

近日,契税新政出台后,之前已缴的税款能否享受优惠备受关注。7日,江西省地税局答复,在2月22日及之后申报缴纳契税的都可以享受优惠政策。2月22日至3月4日,一些购房者按老政策缴纳的税费,多缴部分可申请退还。

现在缴纳契税以申报时间为准

2月1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自2月22日起,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政策。

3月4日,江西省地税局转发了以上政策,确认了契税优惠政策在江西落地。

“现在以申报时间为准,与购房时间或购房合同备案时间没有关系。就算是多年前买的房,现在申报缴纳契税一样可以享受优惠。”江西省地税局工作人员7日表示。

5年前买二套房 可省1.7万多契税

听到这个消息的南昌市民龚敏开心异常。龚敏在2011年购买了一套总价88万,面积为145㎡的二套房。由于手头不宽裕加上“拖延症”,过了5年,龚敏都未给这套房子完税。按照当时政策,145㎡住宅属于非普通住宅,需要缴纳4%契税;而如今,龚敏只要缴纳总价2%的契税,可省下1.7万多元。

而市民黄女士则没这么幸运。她于2014年在红谷滩核心区为儿子购置了120㎡,总价150万元的住房。按当时的政策,这套房为非普通住宅,要缴总价4%的契税,黄女士于今年2月15日完税。如果黄女士22日之后申报,则只需按总价1.5%缴纳。由于黄女士在新政之前已完税,无法申请退税,由此多缴了3.7万元。

2月22日至3月4日已缴税者可退多缴部分

上文提到的省地税局工作人员解释说:“因为税务部门收上来的税款并不是自己管理,退税需要和其他部门协调。所以还要几天时间。建议市民退税不要着急,再等几天,或者在出发前打电话咨询税务部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