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 旅游总收入将进千亿俱乐部

海口网  作者:祝勇  2016-03-15 06:37

[摘要] “十三五”时期,我省旅游业将继续处于黄金发展期,海南将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根据2016年全省旅游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到2020年,全省接待旅游总人数超过8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将迈入“千亿俱乐部”。

海口网3月14日消息“十三五”时期,我省旅游业将继续处于黄金发展期,海南将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根据2016年全省旅游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到2020年,全省接待旅游总人数超过8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将迈入“千亿俱乐部”。

“十二五”旅游收入2210亿

“十二五”期间,全省累计接待游客20118.96万人次,年均增长11.7%;实现旅游总收入2210.74亿元,年均增长16.1%。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7.6%,较2010年提高了0.9个百分点;旅游总收入相当于GDP的15.5%,较2010年提高了2.9个百分点;旅游业直接就业人数37.28万人,带动相关产业就业约140万人,其中带动农民就业2万余人。截至2015年底,全省共有酒店宾馆3300家,客房18万间,床位30万张;其中五星级及按五星级标准建成并营业的酒店82家,已有23家国际知名酒店管理集团、48个酒店品牌进驻海南;A级旅游景区55家,其中5A级5家,旅行社383家,正常执业导游人员约5000名。

“十二五”期间,全省217个重点旅游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16.7亿元。免税购物旅游得到极大发展,免税品销售额达164.95亿元,购物人数达573.39万人次。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新建和改建旅游厕所583座。

旅游业全区域全产业链发展

省旅游委主任孙颖介绍,到2020年,全省旅游设施、经营管理和服务水平、国际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提高,旅游产业的特色、质量和效益全面提升,打造我国旅游业改革创新的试验区和世界一流的海岛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基本建成国际旅游岛。在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方面,点线面结合,推动旅游业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通过整体规划布局、综合统筹管理、一体化营销推广,促进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实现我省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到2020年,接待旅游总人数超过8000万人次,年均增长9%,接待入境游客达到100万人次以上,年均增长7%以上;旅游总收入超过1000亿元,年均增长13%;过夜游客人均停留4.2天,过夜游客人均消费3500元;旅游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8%以上,旅游总收入相当于地区生产总值的20%;旅游业直接从业人数达50万,带动间接从业人员达200万,国家5A级旅游景区(点)达到10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