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口凤翔公园项目将开工建设 已搁置九年之久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6-04-22 02:29

[摘要] 搁置了9年的海口凤翔公园项目终于启动了。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昨日从海口市政府获悉,将凤翔公园列为海口市政府2016年PPP建设项目,要求前期工作于今年6月下旬完成,7月下旬开工建设。

商报讯(记者王辉)搁置了9年的海口凤翔公园项目终于启动了。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昨日从海口市政府获悉,将凤翔公园列为海口市政府2016年PPP建设项目,要求前期工作于今年6月下旬完成,7月下旬开工建设。  

进展提了9年没见公园影子  

市民陈女士说,海口凤翔公园2008年报发改委审批通过,这么多年来周边楼盘均打出公园地产的招牌,但是现在公园仍然没见影子。“买房子的时候还没结婚,现在孩子要上小学了,公园还没开工,是不是已经成为烂尾计划,希望政府部门给个说法,到底是因为什么迟迟不动。如果不建了,那就说清楚是因为什么,也让广大群众心里有个数,不必每天盼着。如果建设,那也应该给个开工日期,让大家更有盼头。” 

据了解,海口凤翔公园项目位于海口市中心城区的东南部、凤翔路两侧,总用地面积1213.56亩。2008年4月29日,海口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中心委托海口旅游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旅公司)为该项目的前期工作代理单位,负责开展该项目的前期工作。凤翔公园建设工程项目于2008年9月28日市发改委批准项目立项。2009年7月9日海旅公司委托海南华都城市设计有限公司编制完成《海口市凤翔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2011年4月7日该规划通过专家评审,2012年3月19日进行批前公示,6月12日获市政府审批。  

定了今年7月下旬开工建设  

据介绍,项目建设存在的主要困难,是项目用地范围内现有建筑物及附属物过多。2009年7月经海旅公司调查,项目用地范围内的建筑物及附属物总面积达117540平方米(2009年7月15日出具的调查结果)。参照当时市政项目的拆迁征地补偿标准估算,该项目的拆迁征地费用共需3.36多亿元。项目总投资非常大,且拆迁安置费用占总投资的比例较大,市发改委综合考虑海口市财力后,2009年以来一直没有将公园的建设列入海口市城市建设计划,项目处于停建状态。  

2015年5月,海口市政府重新启动凤翔公园前期工作(市政府专题会议纪要第118期)。海口市园林管理局作为前期工作代理单位,完成了立项延期、规划选址、用地预审、地质灾害评估、可研和环评等前期工作。现根据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我市2016年政府投资项目推进工作方案的通知》(海府〔2016〕49号)的指示,凤翔公园列为市政府PPP建设项目,要求前期工作于6月下旬完成,7月下旬开工建设。  

目前,海口市园林局正请海口市国土局按市政府的时间节点安排,完成风翔公园建设范围土地征收工作,以便实施项目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