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开发投资结构优化 海南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621亿

海口网  作者:李娇珠   2016-04-29 00:54

[摘要] 一季度,我省房地产开发投资结构继续优化,工业投资大幅下降。

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一季度,我省固定资产投资呈现出平稳较快增长的态势,基础设施投资快速增长,房地产开发投资结构继续优化,工业投资大幅下降。

全省投资同比增长11.7%

一季度,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21.04亿元,同比增长11.7%,增幅较去年同期提升15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313.37亿元,同比增长15.7%;非房地产开发项目完成投资307.67亿元,同比增长7.9%。

一季度,全省新开工项目136个,比去年同期增加59个,同比增长76.6%。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33.96亿元,同比下降9.9个百分点。新开工项目个数大幅增加但完成投资反而下降,主要在于新开工的多是投资规模较小的项目。一季度,全省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以下新开工项目个数为109个,占全省新开工项目个数的80.1%。

基础设施投资进一步加快

一季度,东部地区完成投资463.94亿元,同比增长20.4%;中部地区完成投资26.33亿元,同比增长0.3%;西部地区完成投资130.77亿元,同比下降9.5%。海口完成投资183.11亿元,增长37.9%,增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随着中线高速公路、海秀快速路、红岭灌区等项目的继续推进,全省基础设施投资进一步加快。”有关人士表示,一季度,全省基础设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85.97亿元,同比增长15.9%。其中,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完成投资20.49亿元,同比下降25.9%;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完成投资113.45亿元,同比增长9.2%;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完成投资52.03亿元,同比增长80.4%。

工业项目储备不足

一季度,全省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313.37亿元,同比增长15.7%。其中,住宅投资228.78亿元,同比增长6%。一季度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3%,同比回落6.7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比下降明显。其他经营性房地产开发投资84.59亿元,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27%,同比提高6.7个百分点。

“近几年,我省不断加大房地产开发结构调整力度,随着年初我省出台房地产‘两个暂停’政策的实施,房地产开发投资结构不断优化。”有关人士表示。

受工业项目储备不足的影响,一季度全省工业完成投资33.1亿元,同比下降37.8%,降幅比上年同期扩大23.2个百分点。其中,采矿业完成投资0.33亿元,下降83.1%;制造业完成投资12.29亿元,下降48.1%;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完成投资20.49亿元,下降24.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