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省全面推开营改增改革试点 首张发票顺利开出

海南网(海新网)  2016-05-01 11:27

[摘要] 5月1日零时3分,儋州市国税局开出了我省首张建筑业增值税发票,而在之后短短几分钟时间里,全省各地就开出数十张增值税发票,这标志着全面推开营改增改革试点在我省正式落地。

5月1日零时3分,儋州市国税局开出了我省首张建筑业增值税发票,而在之后短短几时间里,全省各地就开出数十张增值税发票,这标志着全面推开营改增改革试点在我省正式落地。

经国务院批准,自今年5月1日起,将营改增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实现增值税对二三产业的全覆盖,并通过税率设置和优惠过渡政策等安排,确保纳入试点行业税负只减不增,有效降低纳税人负担、推动创新创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记者今天凌晨在海口黄金海景大酒店观摩了纳税人自开票业务,只见酒店前台人员登录新版增值税发票系统,点击发票填开、选择发票种类、核对发票号码、确认进入填开界面,填写发票内容,放入发票再点击打印按钮,整串动作一气呵成,开出发票只需几。酒店总经理王强说,他们已做好充分准备,在规范经营活动特别是财务核算上及时调整,迅速适应新税制转换,充分享受改革红利。

据了解,为确保5月1日能够顺利为纳税人代开发票,我省各市县国税局、地税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提前做好代开税控设备、票据打印机和税控开票软件的安装调试工作,确保纳税人顺利代开票。海口、三亚等市县还提前接受了部分纳税人到办税服务厅代开发票的预约。

据介绍,此次全面推开营改增改革试点,试点纳税人的发票票种票量核定工作已全部完成,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普通发票领用进度均为100%。各市县局累计开展试点纳税人培训113373户,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操作培训25846户。省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面推开营改增改革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后,将密切关注营改增各相关系统上线后的运行状况,做好营改增新旧税制转换后首期纳税申报工作。同时,将精心做好试点过程中的应急处理、监测分析和风险防范工作,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确保我省全面推开营改增改革试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