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去库存推动海口住房公积金使用率增长

海口网  2016-05-06 12:06

[摘要] 记者今天从海口住房公积金管理局了解到,新一轮房地产新政给楼市带来了积极影响,加快了楼市“去库存化”,公积金个贷发放量大幅上升。今年1-3月,全市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5.6亿元, 同比增加1.67亿元,增长42.19%。

记者今天从海口住房公积金管理局了解到,新一轮房地产新政给楼市带来了积极影响,加快了楼市“去库存化”,公积金个贷发放量大幅上升。今年1-3月,全市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5.6亿元, 同比增加1.67亿元,增长42.19%。

个人公积金贷款大幅增多

近期,房地产二套房首付降至4成”,“营业税免征期限5年改2年”、“公积金新政”、“海南两个暂停”等利好政策的叠加推出,给楼市带来了积极影响。政府对楼市调控限购从严到政策支持的转变,刺激了全市住房交易,加快了“楼市去库存化”建设,住房公积金个贷的需求迅速增长,公积金个贷发放量大幅上升。

海口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局长江永华介绍,截至3月末海口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累计发放58亿元,个人贷款余额50亿元。今年1-3月,全市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5.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67亿元,增长42.19%。发放贷款笔数453笔,比去年同期增加226笔,增长99.56%。个贷率为103.53%,比去年末增加5.3个百分点。

提取方面,截至3月末住房公积金累计提取额36亿元,占累计缴存额的42.72%。今年1-3月,提取住房公积金2.3亿元,同比增加0.4亿元,增长24.42%。

团购房项目。

江永华介绍,海口住房公积金管理局今年来加大了联名卡发放,要求所有支取业务与公积金贷款业务必须办理联名卡,与公积金账户绑定,提高约提率;加快审批速度,如新城吾悦广场项目从审批至放款仅8个工作日。针对团购房项目, 将营业执照预售许可证、担保函等由开发商统一提供,办理职工不需另提供。要求服务大厅银行柜台实现打印征信报告、预签借款合同等功能,加强提速提效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